西藏党员干部在“两学一做”中坚定初心

时间:2018年09月28日 来源: 中国西藏新闻网 作者:

背景色:

近年来,西藏各级党组织、党员干部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把学习教育作为党建工作的重要任务,精心制定方案,创新实践载体,坚持学做结合、知行合一,有效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今年以来,西藏农科院坚持用党章党规规范党组织和党员行为,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不断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创新方式讲党课。邀请西藏党委党校教授给全院干部职工举办《宪法》和加强政治纪律等方面专题党课。注重运用身边事例、现身说法,强化互动交流、增强党课的吸引力和感染力;开展主题活动。西藏农科院机关党支部联合食品所党支部开展了“送温暖、送祝福,关爱社区儿童“为主题的慰问活动。“七一”前夕,西藏农科院结合开展纪念建党97周年活动,举办“两优一先进”表彰大会;开展红色电影主题教育,使每一位党员干部的心灵受到强烈的震撼,为国家的强大和人民的幸福感到骄傲,纷纷表示,将为实现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全部力量。

西藏自治区发改委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切实增强“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扎实有效开展。领导重视、层层落实。西藏自治区发改委高度重视,把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学习内容纳入每年理论中心组学习重要内容,主要领导指挥部署,带头担当负责,切实做到忠诚干净担当。健全工作机制。结合发改委具体工作,制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计划》和党支部学习计划,营造了党员学习、全员参与、人人重视的浓厚氛围。切实做到理论联系实际。西藏自治区发改委驻定日县扎果村工作队积极与相关单位沟通衔接,落实扎果村休列水渠项目,将改善500亩耕地的灌溉问题。

西藏科技厅注重问题导向,创新学做形式,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不断深入。注重问题导向,抓日常落实。西藏科技厅党组加强日常工作指导督查,召开党建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督导检查党建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有力促进了作风的进一步转变。注重创新形式,抓深化拓展。通过系统学习与重点学习、学习理论和调查研究、个人自学和集中学习等方式,增强党员学习的积极性主动性。注重政治生活,抓生态建设。西藏科技厅党组始终把加强和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作为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首要工作,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思想政治建设、干部队伍建设,建立起了较为规范的党内政治生活制度,形成了团结-批评-团结 的好习惯,党内政治生活氛围不断得到优化。

无障碍

关怀版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政务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