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综述

时间:2018年10月08日 来源: 中国西藏新闻网 作者:

背景色:

按照中央、区党委的要求,我区把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坚持思想不松、标准不降、力度不减,确保学习教育各项工作扎实有效开展,在全区形成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良好氛围。

今年以来,我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以及区党委九届三次全会精神,依托“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这个重要抓手,持续加强政治纪律教育,以“争做三个表率、建设模范机关”为契机,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以“三味良方”内外兼修,大力推进党建工作,推动党建引领业务、深度融合业务,确保党的建设和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

立根铸魂,突出“学”的质量

在“学”上,坚持把学习融入日常、抓在经常,着力提高党员干部政治素养、锤炼坚强党性。

区总工会党组班子坚持带头表率、示范引领,广泛采取集中学、研讨学、自学等形式,深刻学习《牢牢把握正确处理好“十三对关系”这个根本方法》《关于加强政治纪律教育的通知》《西藏自治区纪委监委关于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的办法》等决策部署,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总书记给隆子县玉麦乡群众的回信精神等内容。目前,累计组织党组织理论中心组学习8次,党组班子成员参加29次,交流发言6次,党员干部320余人参与。各党支部深入组织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第二卷和系列党章党规纪律要求等内容30余次,撰写“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简报20期,党组班子成员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支部学习10余次,交流发言4次。

以学促做,提升“做”的成效

在“做”上,坚持以学促做,知行合一,牢牢把握“做”的关键。

区残联机关党委康复中心支部党员发挥自身专业特长,抽调康复精干力量,组成筛查组,深入社区义务开展适配辅助器具和康复咨询服务。支部利用党员爱心基金深入慈松塘社区为10户贫困残疾人家庭送去价值5000元的床单、被套、热水壶等生活用品,为残疾人群办好事、解难事,鼓励他们以积极向上的姿态,乐观面对生活、坚定信心。就业中心支部结合机关党委安排部署和中心本职工作,认真做好贫困残疾人的创业扶持工作,组织全体党员群众开展了募捐扶持残疾人创业“主题党日”活动,共募得资金6451元。在“七一”建党节前后,对贡嘎县朗杰学乡岗则村4组阿旺曲培家(一户多残)进行创业扶持,并确定为西藏自治区残疾人就业服务中心党支部残疾人创业扶持点。

立行立改,以“改”助推工作

在“改”上,坚持在做和改上下功夫,不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突出实效。

自治区水利厅相关负责人说:“今年以来,我们始终把解决问题作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要任务,始终坚持问题导向,针对不同地方、不同阶段、不同层次、不同学历、不同年龄党员的实际,把任务具体化、标准化、差异化,做到因地制宜、突出重点,坚持在做和改上下功夫,不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突出实效。2017年,党建、党风廉政建设等工作调研报告下发后,针对调研中发现的问题认真研究部署,进一步自查自纠,深入剖析原因,积极进行整改,取得明显成效。高度重视集中整治不作为、慢作为、文山会海等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突出问题,依照方案和建档立卡要求,逐项逐条进行整改,提出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和办法,对存在的遗留问题进行全面彻底整改,确保全面整改落实到位。按照基层党组织分类定级晋位升级要求,认真查找基层党组织在党建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细化工作措施,提出明确的整改任务书、路线图、时间表和责任人,不断夯实基层基础。”

无障碍

关怀版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政务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