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各部门积极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时间:2018年10月29日 来源: 西藏日报 作者:

背景色:

今年以来,我区各级各部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认真贯彻中央和区党委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部署要求,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对标“四讲四有”标准,在信仰信念、纪律规矩、修身律己和责任担当上强起来,立足岗位履职尽责、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自治区林业厅牢固树立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周密部署、积极行动,着力打造“做”的载体和平台,不断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突出学习抓日常,坚持把落实好“三会一课”制度作为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要保障;制定年度计划,通过开展专题研讨、主题宣讲、专题讲座等学习教育方式加强集中学习。突出日常抓重点,区林业厅以厅党组理论中心组、厅各级党组织领导班子带头开展各类学习研讨、专题讨论、结对帮学、结对帮扶等活动,增强学习意识、学习实效,提高政治理论水平。突出责任抓落实。林业厅党组与所属各党支部层层签订目标责任书,结合加强政治纪律建设、强基惠民、精准扶贫等工作,深入开展“践行‘三个表率’,建设‘模范机关’”活动,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各项举措落地见效。

今年以来,自治区公安厅党委紧紧围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和“为民、务实、清廉”等主要内容,紧密联系我区公安工作实际,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取得阶段性成效。突出学习教育,着力升华理想信念。认真制定学习计划,精心组织抓好落实,持续深入推进《关于西藏自治区公安厅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实施方案》。在区公安厅58个各级党组织中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坚决用党的十九大精神指导和推动西藏公安维稳工作》辅导报告。区公安厅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石涌表示,在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过程中,全区公安民警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突出立行立改,严明了政治纪律政治规矩,有效提升了公安机关维护西藏社会稳定大局保一方平安的能力和水平。

自2018年驻村工作开展以来,驻洛隆县各村(居)工作队多举措积极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效果显著。创新载体推进学习教育。组织开展“国旗以旧换新”“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主题文艺汇演、义务劳动大扫除等活动,丰富学习形式,学习教育活动有声有色。截至8月底,驻洛隆县各村(居)工作队积极开展“为祖国点赞,同宪法合影”活动30余场,参与人数3000余人次。加强督导检查力度,充分查找存在的突出问题。3月份,洛隆县委组织部与强基办一起,成立了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干部驻村工作为主要任务的督导检查办。截至8月底,县、乡两级督导检查组共进行督导检查、开展基层调研工作6次,参与人数48人次,做到了11乡(镇)、66个村(居)工作队全覆盖。


无障碍

关怀版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政务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