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工商局扎实开展2018年“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时间:2019年01月31日 来源: 西藏日报 作者:

背景色:

自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以来,自治区工商局党委按照中央和区党委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安排部署,坚持把思想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抓住“关键少数”,抓实基层支部,坚持学做结合、知行合一,强化问题导向,注重以上率下,取得了良好成效。

强化思想武装 坚定理想信念

“自治区工商局大力抓好‘学’这个基础,全局上下采取以领导干部带头讲党课、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组织活动、党委中心组专题研讨等方式,变‘被动式’为‘主动式’学习,切实提升学习效果。”自治区工商局党委负责人说。

以论促学,在讨论中进一步加深对学习内容的理解,达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成的效果。自治区工商局组织党员系统学习党章、《准则》、《条例》,观看《四风之害》等警示教育片,思想上补了课,精神上补了“钙”,进一步筑牢了党员职工的理想信念。截至2018年9月底,自治区工商局共开展中心组学习8次、讲党课4次、县处级以上干部集中学习4次;机关各党支部组织学习20余次。

强化督导调研 严明作风纪律

近年来,自治区工商局坚持把“做合格党员”落实到解决问题、岗位奉献上,通过强化督导教育,夯实了“做”这个基础。

打牢调查研究基础。今年,自治区工商局党委相关负责人带头深入萨嘎、仲巴等14个县区工商局(所)以及4个驻村工作点开展实地督导调研,就如何抓好思想建设、党风廉政建设作了专题党课辅导。

拓宽明察暗访广度。自治区工商局党委班子成员和相关处室工作人员组成明察暗访组,通过随机对办事群众进行访谈、以群众身份办理业务等方式,对4个工商分局、17个县(区)工商局、5个工商所开展了明察暗访,实地检查基建项目9个,指出存在的问题,督促整改。

加大查处工作力度。对个别同志因工作方式方法简单、服务态度不够热情受到消费者举报的问题,自治区工商局高度重视,充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对举报、明察暗访、综合监督中发现的苗头及时纠正,发现问题立即处理,严肃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

强化组织建设 发挥党员作用

自治区工商局按照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的要求,把组织建设作为关键,把发挥党员作用作为基础,突出了“做”这个根本。

在规定动作基础上,自治区工商局结合工作实际,丰富党建活动载体,开展“党旗引领、维护稳定”活动。开展以支部为单位的日常值班备勤工作,努力做到责任压得实、工作做得细、任务完成得好,推动党支部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在党员示范带领作用下,自治区工商局积极推进“多报合一”企业年报改革、“证照分离”改革、简易注销改革等,持续深化“先照后证”改革,进一步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上半年,全区新登记各类市场主体3.18万户,同比增长15.45%,注册资金979亿元。全区实有各类市场主体24.92万户,同比增长18.91%;注册资金1.21万亿元,同比增长31.05%。

无障碍

关怀版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政务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