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中心>政务要闻
自治区召开2019年省级党委政府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动员部署会
2019年11月25日 来源:西藏日报 作者:

11月22日下午,自治区召开2019年省级党委政府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动员部署会,安排部署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和自治区省级党委政府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准备工作。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常务副主席、自治区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庄严出席会议时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扶贫办2019年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工作会议精神,按照吴英杰书记、齐扎拉主席的批示要求,聚焦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的整改工作,全力推动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问题整改落实,确保整改工作经得起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的检验。

自治区副主席汪海洲出席。

会议指出,省际交叉考核是脱贫攻坚成效考核的重要组成部分。今年的省级党委政府脱贫攻坚成效考核,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实行最严格的考核评估制度”的重要指示精神,标准更高、要求更严、内容更广,事关全局、责任重大。各级各部门要准确把握考核特点、内容和要求,突出重点问题和关键环节,确保用精准可靠的基础数据、精干负责的干部队伍、详实齐备的文件资料来迎接考核。

会议强调,各级党委(党组)书记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的责任,严防松劲懈怠情绪,再次对照中央巡视组反馈的意见和本地市、本部门整改方案,进一步查摆中央巡视组指出的问题,一项一项再核查、一项一项再部署、一项一项再落实,着力抓好自查整改和查漏补缺工作,坚决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和党中央政策精神落到实处,坚持巡视整改工作和各类监督检查发现问题整改工作紧密结合,统筹部署推动,注重举一反三、强化综合施策、严禁虚假整改、敷衍整改、表面整改,严防问题屡整屡犯、反复发现,坚决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松手。

会议强调,要扎实做好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准备,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在前期学习领会基础上,再强化学习、再加深理解、再深化贯彻,推动学习贯彻工作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要紧紧围绕“两不愁、三保障”主要目标和基本标准,逐项掌握准、领悟透中央脱贫攻坚政策,突出在精准把握和深入实施上下功夫,严防不熟悉、不掌握政策、执行政策偏差等问题发生。要严格按照巡视反馈意见提出的“建立长效机制,深化标本兼治”的要求和巡视整改工作计划,抓紧修订完善、制定出台相关制度,加快构建科学高效、规范有序的制度体系。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开至县区,各地市、县区相关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无障碍
关怀版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政务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