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中心>政务要闻
庄严在拉萨市调研
2019年12月23日 来源:西藏日报 作者:

按照区党委统一安排,12月20日上午,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常务副主席、区国安指挥部总指挥庄严先后深入大昭寺、色拉寺,实地检查督导安保维稳工作,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保持高度警惕,抓早抓小抓苗头、防微防渐防端倪,坚决落实各项维稳措施,尽职尽责、善始善终,全力维护好全区持续和谐稳定的大好局面。

大昭寺、色拉寺内秩序井然、一片祥和。庄严一行一路查看,不时询问,仔细听取相关负责人情况汇报,详细了解各项安保维稳工作落实情况。看到大昭寺内文物保护采用了冷光源技术,并给每位僧人配备了LED电子酥油灯后,庄严十分高兴,他说,要创新加强科技手段,与时俱进,强化消防监督。他强调,年末岁尾,各种节日接踵而至,各项维稳任务、安保工作繁重,各级各方面维稳力量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克服侥幸心理和麻痹思想,坚持问题导向、强化底线思维,加强组织领导、狠抓责任落实,从严从实从细抓好各项安保维稳措施落实,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超前谋划、提前部署,一仗接着一仗打、一关接着一关过,打赢打好年底维稳工作“收官战”,以优异成绩让党中央放心、让区党委放心、让全区各族群众满意。

调研过程中,庄严强调,正值年末岁尾,各级各方面维稳力量要做好交通引导和人流疏导工作,进一步加强交通执法工作组织领导,细化工作措施,明确层级责任,切实将工作落实到每个环节、每个岗位和每名执法人员,强化便民利民措施,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确保交通顺畅、群众满意。要抓好消防隐患排查和风险防控,对人员相对集中的部位和场所,动态排查油、电、气等消防安全隐患,狠抓源头管控,防松懈、防麻痹、强督导,不断严密细化火灾防控、执勤保卫工作措施,强化宣传教育,增强安全防范意识,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绝对安全。要扎实做好公共安全防范工作,深化推进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狠抓各项安全管理措施和责任落实,强化旅游安全、食药安全等监管工作,加大重点行业领域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力度,确保不留缝隙、不留盲区、不留空白点,严防发生各类重特大公共安全事故。要备齐备足备强应急处突力量,时刻保持清醒、提振精神,做到警钟长鸣、防患于未然,始终绷紧维护稳定这根弦,严格落实维稳执勤、治安管理等各项措施,切实做到敢于担当、勇于负责,随时做好应急处突准备。


无障碍
关怀版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政务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