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中心>政务要闻
庄严:始终保持高度警惕狠抓维稳措施落实 确保西藏社会大局持续和谐稳定
2020年03月16日 来源:西藏日报 作者:

13日晚,自治区国安指挥部召开视频调度会议,听取各地市维护稳定工作情况汇报,对当前维稳措施落实情况再调度、再督促,对近期维稳工作再强调、再部署。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常务副主席、区国安指挥部总指挥庄严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边稳藏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汪洋主席批示精神,贯彻落实3月13日全区维稳视频调度会议特别是吴英杰书记的讲话精神,树牢底线思维,克服麻痹思想,发扬斗争精神,防范风险挑战,坚持稳定压倒一切,时刻绷紧维护稳定这根弦,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狠抓各项既定维稳措施落实,确保西藏社会大局持续和谐稳定,以实际行动体现对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绝对忠诚。

自治区省军级领导尼玛次仁、索达、朱雅频、刘伟出席会议。自治区副主席张洪波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各方面维稳力量要把握形势抓落实,确保社会和谐稳定是西藏最重要的政治责任,当前决不能盲目乐观、麻痹大意、松懈厌战,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落实政治责任,坚持以防患于未然为原则做工作、以防止出大事打基础做准备、以敢于担当落实责任为标准看干部,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强力度,扎实抓好各项既定部署的落实。要突出重点抓落实,抓好重点防范,落实好重点地区、重点部位、重要场所管控措施;要加强预警预防,强化分析研判,切实做到精准发力、精准掌握、精准布控;要加强重点领域防范,严格落实寺庙维护稳定措施,确保宗教领域和谐稳定;要加强社会面防控,强化公共安全,树牢安全生产红线、底线意识,切实加强交通、消防、工程建设等重点领域隐患排查力度,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加强边境管控,引导各族群众一心戍边、安居乐业,自觉做神圣国土的守护者、幸福家园的建设者;要做好应急处突准备,全面做好力量、手段、装备等各方面的准备,做到有备无患。要严格责任抓落实,牢固树立维稳工作无小事、细节决定成败的意识,在抓区党委既定部署、措施和责任的落实上下功夫,力戒形式主义,强化督导检查,严肃维稳纪律,层层落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把可能出现的各种问题往细里想,把各项应对措施往实里做,确保各项部署措施细而又细、实而又实、滴水不漏、万无一失。


无障碍
关怀版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政务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