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中心>政务要闻
罗布顿珠:把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首位 全面提升防灾减灾救灾能力和水平
2020年03月18日 来源:西藏日报 作者:

16日上午,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常务副主席罗布顿珠前往自治区应急管理厅调研并主持召开视频调度会,听取了自治区应急、民政、财政、交通、地震、气象、消防等有关部门,以及各市地应急部门防灾减灾救灾工作情况汇报,安排部署当前应急管理重点工作。

罗布顿珠指出,近日以来,我区局部地区发生较强降雪、改则县连续发生地震,给农牧民群众生产生活造成了一定影响。自治区党委、政府对此高度重视,吴英杰书记、齐扎拉主席多次作出重要指示批示,安排部署应急处置工作,灾情核查、物资调运、分析研判等工作有序开展。

罗布顿珠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的重要论述,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首位,加强灾害趋势会商分析和监测预警,根据灾害损失和趋势及时启动应急响应。坚持未雨绸缪,强化资源统筹和部门协调,继续加强救灾物资储备管理,确保救灾物资高效调运。坚持预防为主、防抗救相结合,推进防灾减灾救灾体制机制改革,加大基础性投入,提高全区防灾减灾救灾工作法治化、规范化和现代化水平,全面提升防灾减灾救灾综合能力。


无障碍
关怀版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政务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