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中心>政务要闻
庄严: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具备条件乡镇和建制村通客车任务
2020年05月18日 来源:西藏日报 作者:

近日,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常务副主席庄严主持召开政府专题会议,听取西藏农村客运发展情况汇报,就加快推进具备条件的乡镇和建制村通客车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他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好农村路”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入贯彻杨传堂副主席、李小鹏部长来信精神,落实吴英杰书记指示和齐扎拉主席要求,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紧盯时间节点,守牢安全底线,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具备条件的乡镇和建制村通客车任务,全力以赴打通农牧民群众出行“最后一公里”。

会议指出,“四好农村路”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部署、亲自推动实施的一项民心工程、民生工程,对西藏补齐全面小康“三农”领域突出短板,满足广大农牧民群众出行需求具有重大现实意义。自治区党委、政府高度重视,要求全力以赴加快推进西藏农村客运发展。各市地、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正确处理好城市发展和提高农牧区基本公共服务能力的关系,集中力量、合力攻坚,巩固已有成果,加快推进剩余具备条件的乡镇和建制村通客车,为切实增强全区农牧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提供坚实的交通运输保障。

会议强调,一要压实工作责任,严格落实属地责任、主体责任,加强从业人员教育培训,完善道路安全防护措施,提升客运班线运营服务水平,确保按照既定部署和时间进度完成农村客运发展目标。二要抓好政策落实,严格落实今年4月份出台的《西藏自治区农村客运补贴实施细则》,真正发挥财政资金的引导撬动作用,力争实现今年增加400辆以上农村客运车辆预计目标,确保各项政策落到实处、见到实效。三要加强跟踪调度,加大统筹协调力度,全面掌握工作进度,及时解决存在问题,强化跟踪督办落实,专班跟进、专项督导,确保农村客运“开得通、留得住、可持续”。四要确保安全运行,始终把安全生产放在第一位,健全农村客运市场监管机制,规范农村客运市场秩序,加强安全教育培训,严肃查处超速超载、疲劳驾驶等各类违法违章行为,切实保障农牧民群众出行安全。五要严格督促考核,建立农村客运营运服务考核制度,提升信息化管理水平,增强优质服务意识,让农村客运班线成为农牧民群众出行首选,确保把好事办实、实事办好,让群众说好。

无障碍
关怀版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政务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