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中心>政务要闻
自治区政府与财政部四川监管局赴藏工作组座谈 庄严出席并讲话
2020年06月30日 来源:西藏日报 作者:

近日,自治区人民政府与财政部四川监管局赴藏工作组在拉萨举行座谈会。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常务副主席庄严出席并讲话。

座谈会上,工作组通报了对西藏相关财政政策执行情况专项检查的初步结果,并就进一步提升相关工作成效提出了工作建议。

庄严首先代表自治区党委、政府,代表吴英杰书记、齐扎拉主席,向工作组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对财政部长期以来对西藏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党中央历来高度重视西藏工作,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亲自主持召开中央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丰富发展了党的治藏方略,提出了治边稳藏重要论述,作出了系列重要指示批示,为我们做好西藏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注入了强大活力。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自治区党委、政府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狠抓发展稳定生态三件大事,正确处理好“十三对关系”,聚力发展“七大产业”,各项工作迈上了新台阶。西藏社会大局持续和谐稳定,经济建设提质增效,脱贫攻坚成果持续巩固,生态环境持续良好,民族团结不断加强,宗教领域和谐和睦,党的建设全面强化,西藏正处在历史上最好的时期之一。此次专项检查工作充分体现了财政部对西藏财政工作和脱贫攻坚工作的大力支持,自治区党委、政府高度重视,自治区相关部门要主动作为、积极支持,全力配合工作组做好专项检查工作,在查找问题和不足的基础上提出改进工作的政策建议,进一步提升西藏财政工作的绩效和水平。

庄严强调,近年来,财政部在利差补贴、特殊费用补贴和扶贫贷款贴息等方面给予了西藏更大支持,希望工作组通过此次专项检查,着眼西藏区情实际,继续关心、支持西藏各项工作,推动西藏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持续和谐稳定。自治区党委、政府将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边稳藏重要论述和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财政部工作要求,以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更加有力的工作举措,确保财政资金使用依法合规、安全高效,确保党的各项惠民政策和中央赋予西藏的特殊优惠政策落地落实落到位,为西藏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同全国一道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有力的政策保障。

无障碍
关怀版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政务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