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中心>政务要闻
庄严: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全区交通运输事业高质量发展
2020年08月07日 来源:西藏日报 作者:

近日,全区交通运输系统全面深入推进党建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拉萨召开,经自治区党委批准,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常务副主席庄严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坚决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三个牢固树立”,大力弘扬和践行“两路精神”,深入推进以案促改,全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交通运输铁军,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全区交通运输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交通运输事业能否持续健康发展,能否建成人民满意交通,党建起着基础性、保障性、决定性作用。全区交通运输系统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的政绩,不断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坚定信心决心,在抓常抓细抓长上下功夫,把党的建设抓得更紧、更实、更有成效,奋力开创全区交通运输系统新时代党建工作新局面。

会议强调,要加强政治建设,坚决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要位置,自觉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做到对党绝对忠诚。紧密结合西藏交通运输工作实际,把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加强思想建设,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真正做到学用结合、知行合一;要始终把“两路精神”作为交通运输系统的传家宝,自觉做新时代“两路精神”的传承者、实践者,鼓足精气神,为加快推动西藏交通运输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思想基础和强大精神动力。要加强组织建设,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严格落实党支部工作条例,严格党员教育管理监督,让每一名党员都成为一面鲜红的旗帜,让每个支部都成为党旗高高飘扬的战斗堡垒。要加强作风建设,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和区党委实施办法,突出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这个重点,紧盯“四风”问题多发频发重点岗位和关键领域,保持常抓的韧劲、长抓的耐心,抓出常态、抓出习惯。要加强纪律建设,严格执行《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坚决做到依规依纪依法履行职责,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

会议要求,要把深入开展以案促改作为交通运输系统当前一项重大紧迫的政治任务来落实,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坚持问题导向,以案为鉴、以案促改,着力在健全完善制度、强化监督检查、加强队伍建设上下功夫,使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到交通运输系统各项工作的各方面、各环节,确保全覆盖、无盲区、无死角,以优异的成绩向自治区党委、政府交上一份经得起历史、实践和人民检验的满意答卷。

无障碍
关怀版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政务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