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中心>政务要闻
庄严:持续加大政策支持 着力优化营商环境 全力以赴激发各类市场主体更大活力
2020年08月13日 来源:西藏日报 作者:

按照自治区政府工作安排,近日,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常务副主席庄严主持召开政府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制定进一步保护支持西藏各类市场主体政策措施有关工作。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企业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胸怀“两个大局”,按照自治区党委、政府决策部署,正确处理好“十三对关系”,聚力发展“七大产业”,持续加大政策支持力度,着力优化营商环境,推动各项纾困惠企政策措施落实落细落到位,千方百计把西藏各类市场主体保护好发展好,全力以赴激发各类市场主体更大活力。

自治区副主席汪海洲,自治区政协副主席、自治区工商联主席阿沛·晋源出席。

会议充分肯定了各类市场主体为西藏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重大贡献,并指出,今年以来,面对复杂严峻的国内外形势,自治区党委、政府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努力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认真做好“六稳”工作、坚决落实“六保”任务,全区市场主体快速增长,金融支持持续发力,国有资本做强做优做大,民营经济发展势头强劲,为上半年全区经济增速5.1%,位列全国第一奠定了坚实基础。

会议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党委第145次常委会会议精神上来,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到保市场主体就是保社会生产力,就是稳就业、稳增长、促增收,坚持推进区内国企、区内民企、区外国企、区外民企“四轮驱动”,提振投资和发展信心,主动靠前服务、狠抓政策落实,保护和支持各类市场主体持续健康发展。要全面梳理评估已出台支持民营经济发展政策措施的实施成效,研究制定进一步保护支持西藏各类市场主体若干政策措施。要在加大政策宣传力度,建立督查整改机制,畅通诉求反馈渠道,依法平等保护各类市场主体等方面下功夫,破解市场主体面临的堵点、痛点、难点,让各类市场主体切实增强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积极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倾心倾力服务企业和企业家,支持企业家以恒心办恒业,切实营造重商亲商富商安商稳商的浓厚氛围,打造未来发展新优势。要压紧压实责任,提高站位、统筹协调、齐心协力、密切配合,细化目标任务、加大工作力度、强化工作举措,确保各项纾困惠企措施直达基层、直接惠及市场主体,推动各类市场主体发挥更大作用、实现更大发展。

无障碍
关怀版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政务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