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中心>政务要闻
庄严在阿里地区宣讲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
2020年10月22日 来源:西藏日报 作者:

近日,根据区党委统一安排部署,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常务副主席庄严来到阿里地区,向当地党员干部宣讲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他强调,要深刻认识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的重大意义,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坚定不移贯彻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大力弘扬“老西藏精神”“两路精神”和“孔繁森精神”,缺氧不缺精神、艰苦不怕吃苦、海拔高境界更高,牢记嘱托、感恩奋进,按照区党委和吴英杰书记部署要求,全力以赴抓好各项工作落实,为推动新时代阿里地区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庄严指出,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是在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即将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为西藏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指明了前进方向、注入了强大动力,必将开创新时代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宣讲中,庄严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用鲜活真实的事例讲述了西藏近年来取得的全方位进步、历史性成就,特别是与干部群众息息相关的脱贫攻坚、就医就学、交通出行、就业创业等方面发生的巨大变化,引起了大家强烈的共鸣。庄严强调,这些成绩的取得,根本在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根本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是中央特殊关心的结果,是全国人民大力支持的结果,是自治区党委带领全区各族干部群众团结奋斗的结果,充分彰显了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无比正确,充分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无比优越。

庄严要求,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切实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入脑入心、知行合一。要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正确处理好“十三对关系”,聚力发展“七大产业”,高质量编制好阿里地区“十四五”规划。要以防患于未然为原则做工作,以防止出大事打基础做准备,以敢于担当落实责任为标准看干部,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好自治区各项维稳措施,全力以赴维护阿里地区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把“三个赋予、一个有利于”贯穿阿里地区改革发展稳定全过程,融入长治久安大格局,持续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坚持对历史负责、对人民负责、对世界负责,始终做到生态优先、保护第一,持之以恒抓好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创建,打造全国乃至国际生态文明高地。要深入推进兴边富民行动,加快边境小康村建设进程,不断改善边境地区群众的生产生活条件,让他们的腰包鼓起来、生活富起来、爱国守边意识强起来。

无障碍
关怀版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政务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