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中心>政务要闻
庄严:强化责任担当狠抓措施落实 坚决确保全区大局持续和谐稳定
2020年10月26日 来源:西藏日报 作者:

10月23日,自治区国安指挥部召开视频调度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相关会议和通知精神,贯彻落实区党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和吴英杰书记指示要求,听取汇报,分析形势,部署工作。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常务副主席、区国安指挥部总指挥庄严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准确把握西藏工作新形势新任务,强化责任担当,狠抓各项维稳措施落实,以全区持续和谐稳定的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胜利召开。

区党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何文浩主持会议并作具体部署。

庄严代表区党委、政府,代表吴英杰书记、洛桑江村主任、齐扎拉主席和丁业现常务副书记,代表区国安指挥部,向各方维稳力量表示衷心感谢、致以崇高敬意。他指出,各级各部门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区党委决策部署,以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契机,坚决贯彻落实区党委九届八次全会精神,始终把维护稳定作为第一任务和重大政治责任,紧紧围绕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这条主线,全力做好维护社会稳定各项工作,进一步巩固了全区社会大局持续和谐稳定的大好局面。

庄严强调,各级各部门和各方面维稳力量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胸怀“两个大局”,站在党和国家战略全局的高度,切实增强做好维护社会稳定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大力弘扬“抗美援朝精神”“老西藏精神”,抓紧抓细抓实各项工作措施,牢牢守住不出事、不给中央添乱的底线。二要抓好关键环节,以对党对国家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突出重点领域关键环节,严格落实属地责任,抓好社会面整体防控,依法加强宗教管理,强化基层社会治理,扎实做好信访工作,全力防范化解风险,坚决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三要发挥基层作用,紧紧依靠群众、充分组织群众、广泛发动群众,进一步增强各族干部群众“五个认同”,不断提升“我要稳定”内生动力,充分发挥各级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各方维稳专门队伍的职能作用,落实党政军警民联勤联防联动机制,构建多层次、全方位的社会治安防控体系,筑牢维护稳定的铜墙铁壁。四要强化责任落实,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守土担责,做好针对性部署,细化完善应急预案,加强值班备勤,推动各项工作往深里走、往实里做,确保政令畅通、指挥高效、反应快速、安防有序,以自身工作的有力成效,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自治区领导李文汉、张洪波、索朗仁增、索达、朱雅频、刘泽红、肖剑冰出席。

无障碍
关怀版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政务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