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中心>政务要闻
姜杰:以产业拉动就业 努力实现更加稳定更加充分的就业
2020年11月18日 来源:西藏日报 作者:

近日,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常务副主席姜杰先后深入昌都市江达县、八宿县调研,实地察看江达县岗托特色小镇文旅产业配套建设和八宿县八宿海螺水泥厂、宿达运输公司、青年创客广告传媒有限公司等企业,仔细了解企业经营状况和农牧民转移就业及大学生创业就业工作,并与基层干部群众和用工企业负责人交流交谈,听取意见建议。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稳就业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区党委、政府的工作部署,科学研判当前疫情给就业工作带来的风险挑战,聚集产业发展,着力拓宽工作岗位,努力实现更加稳定更加充分的就业。

姜杰要求,要把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脱贫攻坚巩固提升、乡村振兴结合起来,学懂弄通做实,确保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和区党委工作要求落地生根、取得实效。要多措并举助企稳岗,认真落实各项优惠政策,帮助企业解决困难问题,注重培育可持续发展的优势特色产业,通过产业发展带动农牧民群众就近就便就业。要加强摸排梳理,及时掌握岗位信息和用工需求,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发挥劳务输出合作组织的桥梁纽带作用,努力实现供需精准对接。要加大就业服务力度,强化职业技能培训,提高劳动者素质技能,扩大就业机会,使劳动者技能与岗位需求相匹配。要加强政策宣传引导,全方位解读西藏的就业创业政策,以政策促进就业,以创新引领就业,支持更多有能力的人才返乡创新创业。

无障碍
关怀版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政务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