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中心>政务要闻
姜杰:采取更严更细措施 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工作
2020年12月10日 来源:西藏日报 作者:

12月8日晚,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常务副主席姜杰主持召开全区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根据当前国内疫情防控形势,安排西藏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

自治区副主席罗梅出席会议并讲话。

姜杰指出,当前,全国各地疫情呈时发多点之势,特别是进口冷链食品是重要的传染源,加之邻国疫情防控形势亦不容乐观,西藏防控压力持续加大。

姜杰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高度警觉,充分认识疫情防控的严峻性和艰巨性,把有效防控疫情作为当前首要任务,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采取更严更细措施,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工作。一要根据风险等级划分和核酸检测等情况,分类施策、精准防控,从严从细谋划、落实好疫情防控措施。二要加强统筹协调,压实部门责任,进一步优化健康码使用,规范人员分流等工作,密切关注咳嗽、发热等症状重点人群,抓实中高风险旅居史人员的排查检测工作,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全覆盖、无盲区。三要强化宣传引导,加强对选购和食用冷链食品警示宣传,提前做好对直购等进口物品防控工作,强化对冷链食品物流、市场环节监管检查,采取更大力度、更果断措施,有效切断病毒冷链传播链条。四要在做好对尼防疫抗疫援助工作基础上,全力落实边境疫情防控措施,积极稳妥推进边境贸易工作。五要加强舆情管控,做好群众心理疏导工作,制定应急预案,确保一旦出现突发紧急情况能够及时有效处置,守住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底线。

无障碍
关怀版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政务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