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中心>政务要闻
自治区人民政府与援藏机场集团工作组座谈 庄严出席并讲话
2020年12月22日 来源:西藏日报 作者:

按照自治区政府工作安排,近日,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常务副主席、自治区机场建设领导小组组长庄严与首都机场集团公司、西部机场集团有限公司、上海机场(集团)公司等援藏机场集团赴藏考察工作组一行进行座谈,就进一步深化援藏工作和促进西藏民航事业发展作深入交流。

庄严首先代表自治区党委、政府,代表吴英杰书记、齐扎拉主席,对援藏机场集团工作组一行来藏考察调研表示热烈欢迎,向三个援藏机场集团长期以来对西藏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并致以崇高敬意。他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亲自为西藏工作把舵定向、谋篇布局,多次就西藏工作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批示,亲自部署召开两次中央西藏工作座谈会,把西藏工作在党和国家工作全局中的重要战略地位提升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自治区党委、政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紧紧围绕“稳定、发展、生态、强边”四件大事,正确处理好“十三对关系”,聚力发展“七大产业”,西藏各项事业取得全方位进步、历史性成就,正处于历史上最好的时期之一。

庄严强调,在全区上下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的重要时刻,援藏机场集团工作组进藏考察指导工作,支持西藏民航事业发展,充分体现了各援藏机场集团对西藏工作的高度重视和鼎力支持。长期以来,民航作为“西藏的空中生命线、运输保障线、民族团结线”,有力促进了西藏大局和谐稳定、经济社会发展,为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作出了重要贡献。希望援藏机场集团在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和确保工程质量的基础上,集合优势力量加快推进在建机场工程进度,争取早日建成投运,早日造福西藏各族人民。要严守安全生产底线,把安全生产贯穿工程建设始终,确保零伤亡。要严守生态保护红线,实现项目建设与生态文明建设有机统一。

工作组一行感谢自治区党委、政府长期以来对民航事业的高度重视,对各机场集团健康发展以及在藏工作人员的关心、关怀,表示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发扬“老西藏精神”“两路精神”,做到缺氧不缺精神、艰苦不怕吃苦、海拔高境界更高,真抓实干,高起点高标准高效率推进项目建设,助力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

无障碍
关怀版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政务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