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中心>政务要闻
姜杰:科学精准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2020年12月23日 来源:西藏日报 作者:

12月21日下午,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常务副主席姜杰主持召开全区冬春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会议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关部署要求,落实自治区党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和吴英杰书记、齐扎拉主席指示要求,研究部署下一步西藏疫情防控工作。

自治区副主席罗梅出席并讲话。

在听取自治区卫健委、商务厅、拉萨市等单位疫情防控工作汇报后,姜杰对各单位、各地市前一阶段的疫情防控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当前全国和西藏疫情防控形势仍然严峻复杂,丝毫不能麻痹懈怠,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党中央和区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扎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全区疫情防控成果。

姜杰强调,冬春季是西藏各类呼吸道疾病的高发期,各级各部门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科学精准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努力做到严防严控,完善应急预案,坚决防止潜入潜出,遏制疫情扩散蔓延;要进一步压实部门责任,坚决防止边境输入和其他地区输入,重点加强冷链食品管理,坚持“人物同防”,进一步发挥核酸检测作用,密切关注各地市疫情防控情况;要统筹做好新冠肺炎疫苗的接种使用和舆论宣传工作,科学合理将第一批疫苗分发给一线防疫工作人员,稳妥推进疫苗紧急使用工作,确保“三大节日”期间安全平稳。

无障碍
关怀版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政务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