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中心>政务要闻
庄严:全力以赴做好全区铁路建设工作
2020年12月28日 来源:西藏日报 作者:

近日,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常务副主席、自治区铁路建设领导小组组长庄严主持召开自治区铁路建设领导小组2020年第四次会议,研究加快推进西藏铁路建设相关事宜,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正确处理好“十三对关系”,主动担当作为,奋勇争先实干,全力以赴做好全区铁路建设工作,以铁路建设的实际成效,助力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铁路是经济发展的大动脉、促进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的团结线、增进民生福祉的幸福路,在推动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中发挥着重要作用。自治区党委、政府高度重视铁路规划建设工作,始终把铁路项目作为重大民生工程、民心工程谋划部署,吴英杰书记和齐扎拉主席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推进,多次作出指示批示,多次深入一线调研指导工作,明确要求全力以赴做好西藏铁路建设相关工作。

会议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上来,统一到自治区党委、政府的部署要求上来,坚持“全员、全程、全时、全面、全心”服务原则,切实把铁路项目建设成为“团结线”“幸福路”。一要强化统筹协调,坚持“事不过夜、案无积卷”,充分发挥领导小组办公室指挥中枢作用,建立“日报告、周调度、月督查”机制,及时协调解决工作中的重点难点问题。二要强化舆论引导,讲好铁路故事,既要动员引导社会各界关心、支持、配合铁路建设,更要让各族群众认识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是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西藏各族人民奋斗出来的,教育引导各族群众坚定不移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三要强化风险隐患排查化解,建立完善各项应急预案,坚决防止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和可能影响社会稳定事件发生,全力确保社会和谐稳定。四要强化科技支撑,结合西藏实际,围绕重大铁路建设项目加大科技创新力度,力争早出科研成果,尽最大努力服务铁路建设。五要强化服务保障,统筹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保障各类生产物资和防疫物资供应,积极落实好各项优惠政策,强化气象灾害监测分析预警,最大限度为项目建设营造良好环境。六要强化责任落实,制定明确具体的任务书、时间表,挂图作战、压茬推进,确保各项工作依法合规、高效有序、保质保量快速推进。

无障碍
关怀版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政务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