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中心>政务要闻
庄严调研督导“两节”期间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工作
2021年02月04日 来源:西藏日报 作者:

2月2日,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常务副主席庄严深入拉萨火车站、北郊客运站等地,调研督导“两节”期间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工作。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自治区党委、政府工作部署,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压实责任、强化服务,协调做好公路、铁路、航空综合交通运输调度运营,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运力组织和服务保障,努力营造安全便捷、顺畅舒心的交通运输环境,全力以赴保障各族群众健康安全便捷有序出行。

拉萨市火车站内,工作人员细致地对每一件行李进行消杀。庄严一行边走边看,认真听取相关负责同志工作汇报,实地查看监控中心运行情况,并叮嘱工作人员要进一步加强安全隐患排查,切实做好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两节”期间交通运输保障工作中,着力提供安全稳定有序的运输服务。

在拉萨市北郊客运站,庄严详细询问客流量和运力保障情况,并在老年人“健康码”代办代查点驻足听取汇报。他指出,要坚持以服务促管理、寓管理于服务,热情服务、强化保障,积极主动为老人、儿童提供代办代查、协助信息填报等服务,倾心倾力做到安全有序、保障有力、服务暖心。

在调研过程中,庄严首先代表自治区党委、政府,代表吴英杰书记、齐扎拉主席,向节前保障运输服务一线的工作人员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诚挚的祝福,并对做好“两节”期间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工作提出要求。他强调,一要把疫情防控放在首位,坚决克服松懈情绪、麻痹思想,发扬连续作战的优良作风,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强化人物技同防,坚决防止疫情通过交通运输工具传播,筑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坚固防线。二要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生命至上”理念,对航空公司、客运企业、青藏铁路公司等交通运输行业生产经营单位持续进行安全管理监督,全面加强隐患治理和风险管控,确保安全隐患排查无缝隙、无盲区,严执法、强管理,防事故、保安全,牢牢守住交通运输安全运行平稳可控的底线,坚决扛起保障各族群众安全出行的重大责任。三要强化组织周密部署,在做好客流总量和变化趋势研判分析的基础上,进一步优化运力调配,科学制定应急预案,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畅通信息联络渠道,全面掌握、有效应对“两节”期间运输客流变化。四要切实压紧压实责任,全面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聚焦关键岗位、层层传导压力,以更高站位、更强担当、更实举措不断满足各族群众日益增长的高质量出行需求,切实营造“两节”期间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

无障碍
关怀版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政务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