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中心>政务要闻
庄严在色拉寺哲蚌寺看望慰问一线维稳安保执勤工作人员
2021年02月15日 来源:西藏日报 作者:

辞旧迎新,雪域欢歌。根据区党委统一安排,10日上午,区党委常务副书记庄严来到色拉寺、哲蚌寺,实地督导检查维稳安保工作,看望慰问寺庙督导组、寺管会干部、派出所公安民警、消防救援人员及执勤官兵,向他们致以新春问候和美好祝愿,勉励他们要抓好各项既定维稳安保措施落实到位,俯下身子做好服务,切实把广大僧尼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全区持续和谐稳定的优异成绩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许雪光、自治区政协副主席索朗仁增一同看望慰问。

在色拉寺,庄严与坚守一线的维稳安保执勤工作人员一一握手,亲切交谈。庄严说:“同志们辛苦了!我代表吴英杰书记、洛桑江村主任和齐扎拉主席来看望大家,祝大家新年快乐、身体健康、工作顺利、阖家幸福、万事如意、扎西德勒!”

庄严随后来到哲蚌寺,向大家献上吉祥的哈达、送上美好的祝福。他说:“在党中央关心关怀下,在区党委坚强领导下,大家长期以来一直坚守岗位、履职尽责,恪尽职守、不辱使命,守住了不出事、不给中央添乱的底线,确保了全区持续和谐稳定的大好局面,我代表区党委向大家的辛勤工作和无私奉献致以衷心感谢。”

“2021年是建党100周年和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维稳工作任务繁重、意义重大,希望大家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去年的良好工作基础上再接再厉,全力以赴抓好各项维稳安保措施落地见效,齐心协力展示好全区政治安定、民族团结、经济发展、文化繁荣、宗教和睦、边疆巩固的大好局面,以扎扎实实的维稳安保工作成效庆祝建党100周年和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庄严在看望慰问过程中强调,风起于青萍之末,各级各方面维稳安保执勤力量要贯彻好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论述,切实增强忧患意识和风险意识,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松懈情绪,牢固树立底线思维,时刻绷紧维稳这根弦,精准精细摸排各类风险隐患,把矛盾纠纷化解在萌芽状态。要讲好爱国爱教历史故事,发挥好高僧大德引领带动作用,引导广大僧尼树牢“国法”大于“教规”的理念,自觉遵守法律法规,要推动教育引导工作从“大水漫灌”到“精准滴灌”,绵绵用力、久久为功,巩固好“四讲四爱”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成果,引导广大僧尼自觉践行“四条标准”,增进“五个认同”,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要坚持寓管理于服务,在依法加强管理的同时,做好热忱服务,引导广大僧尼真正做到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旗帜鲜明地反对分裂,为维护祖国统一和民族团结作出积极贡献,更好地服务新时代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

无障碍
关怀版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政务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