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中心>政务要闻
自治区领导集中收听收看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开幕盛况
2021年03月06日 来源:西藏日报 作者:

3月5日,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在北京隆重开幕,自治区领导集中收听收看了会议开幕盛况,认真聆听学习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

区党委常务副书记、区政协党组书记庄严,区党委副书记、拉萨市委书记严金海,区党委常委张学杰、姜杰、何文浩、陈永奇在自治区主会场或分会场收听收看。

大家一致认为,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总结2020年和“十三五”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新的历史性成就,深入分析当前国内外形势,科学提出“十四五”时期主要目标任务和2021年重点工作举措,是一个求真务实、凝聚人心、鼓舞斗志、催人奋进的好报告。

大家一致表示,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重要论述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贯通起来,与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贯通起来,与党史学习教育、中央第十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和“政治标准要更高、党性要求要更严、组织纪律性要更强”专题教育贯通起来,认真落实区党委九届八次、九次全会暨区党委经济工作会议和自治区两会精神,紧盯我区“十四五”规划纲要确定的目标任务,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正确处理好“十三对”关系,以系统观念统筹推进各项工作,扎实抓好“四件大事”,努力实现“四个确保”,推进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

收听收看结束后,区国安指挥部召开视频会议,传达贯彻中央有关部委情况通报及吴英杰书记近期关于做好维护稳定工作的指示精神,听取各地市维稳工作情况汇报。

庄严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时刻保持高度警惕和清醒头脑,坚决克服松懈麻痹思想,始终绷紧维护稳定这根弦,准确把握当前反分裂斗争形势,依法加强宗教事务管理,加强公共安全风险防控,深化社会风险隐患和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切实做到防患于未然,确保区党委各项既定维稳部署落地见效。要集中力量加强对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的宣传报道,用“十四五”和2035年远景目标宏伟蓝图,激励各族干部群众主动投身新时代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的火热实践中。

严金海在主持会议时,就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在家的自治区人大、政府、政协省级领导同志,西藏军区、武警西藏总队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主会场或分会场收听收看。


无障碍
关怀版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政务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