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中心>政务要闻
庄严出席自治区暨拉萨市维稳力量誓师动员大会及武装拉动演练活动
2021年03月11日 来源:西藏日报 作者:

3月10日,武警西藏总队第一支队训练场上军阵巍巍、警容严整,自治区暨拉萨市维稳力量誓师动员大会及武装拉动演练活动在这里举行。驻藏解放军、武警官兵、公安干警和消防救援等维稳力量披坚执锐、枕戈待旦、斗志昂扬、气壮山河。

区党委常务副书记、区国安指挥部总指挥庄严出席活动并讲话。区党委副书记、拉萨市委书记严金海,区党委常委、秘书长刘江出席。区党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何文浩主持。

庄严首先代表自治区党委、政府,代表吴英杰书记、洛桑江村主任、齐扎拉主席,向全体参战人员表示亲切慰问和衷心感谢,并致以崇高敬意。他指出,长期以来,各方维稳力量作为维护国家安全、社会稳定、人民安宁的忠诚捍卫者,始终听党指挥、忠诚为民,牢记使命、无私奉献,纪律严明、令行禁止,冲锋在前、奋不顾身,以实战表现书写了对党和人民的无限忠诚。在全国两会即将胜利闭幕,西藏进入3月维稳攻坚阶段的关键时刻,举行维稳力量誓师动员大会暨武装拉动演练,充分彰显了全区上下维护祖国统一、确保社会稳定的坚定信念,彰显了众志成城、誓保安全的信心决心,彰显了无坚不摧、敢打必胜的强大战斗力。

庄严强调,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大事多、喜事多、要事多,全区各级党政组织、各方维稳力量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增强忧患意识、树牢底线思维、发扬斗争精神,以防患于未然为原则做工作、以防止出大事打基础做准备、以敢于担当落实责任为标准看干部,在实战中接受党和人民的检验,以实际行动践行确保全区安全稳定的铮铮誓言。要坚决听党指挥,聚焦迎接最严峻考验、应对最困难局面、打赢最复杂斗争,始终做到一声令下,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要发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继承弘扬“老西藏精神”“两路精神”和“孔繁森精神”,大力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的“三牛”精神,自觉担负起保一方平安、守一方稳定的使命和责任。

“忠诚于党、牢记使命,反恐制暴、稳藏固边,强基固本、凝聚人心,崇尚荣誉、敢打必胜,坚决打赢维稳攻坚战!”参演官兵们的誓师宣言铿锵有力、掷地有声。随着庄严一声令下,全体参演官兵立即登车出发,开展巡逻和执勤工作。

西藏各市地同时分别举行武装拉动演练。

自治区省军级领导其美仁增、尼玛次仁、纪国刚、马升昌、许成仓、唐明英、张延清、孟晓林、张洪波、索朗仁增、江措拉姆、赵忠、李广泉出席自治区或市地武装拉动演练。武警西藏总队副司令员刘伟代表各方维稳力量作表态发言。

无障碍
关怀版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政务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