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中心>政务要闻
姜杰主持召开政府专题会议
2021年04月21日 来源:西藏日报 作者:

近日,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常务副主席姜杰主持召开政府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加快推动吉隆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和吉隆边境经济合作区建设有关工作,加快推进建设和申报步伐。

在认真听取区发展改革委、商务厅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和各部门意见建议后,姜杰对推进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加快推进吉隆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和吉隆边境经济合作区建设,是贯彻落实习近平主席访尼重要成果和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的重大举措,是共建“一带一路”、建设面向南亚开放通道的具体内容,更是西藏扩大对外开放和稳边固边兴边富边的重要抓手。吴英杰书记、齐扎拉主席高度重视、亲自谋划,对加快推进吉隆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和边境经济合作区建设提出了具体要求。各相关部门积极担当、主动作为,筹建申报工作扎实有效,成绩显著。

姜杰强调,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紧迫感和事业心,坚持科学规划,精心组织,按照时间节点抢抓进度,压茬推进吉隆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和吉隆边境经济合作区各项申报工作。要强化统筹协调,发改、商务部门发挥牵头负总作用,相关部门各司其职、密切配合,建立联动协调机制,积极向国家部委请示汇报衔接,争取支持帮助。要坚持顶层设计,充分吸纳借鉴区外先进经验,进一步优化建设思路、功能定位、发展目标,做好国土空间规划、土地集约利用、金融财税政策支持等基础性工作,着力破解申报工作制约因素,进一步完善调整申报规划方案,使之尽早立项批复。 

无障碍
关怀版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政务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