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中心>政务要闻
白玛旺堆:全力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 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工作
2021年05月01日 来源:西藏日报 作者:

近日,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常务副主席、区脱贫攻坚指挥部指挥长白玛旺堆主持召开脱贫攻坚指挥部2021年第1次会议,旨在学习吴英杰书记、齐扎拉主席的重要批示精神,通报2020年全区脱贫人口人均纯收入和防止返贫致贫动态监测情况,安排部署近期重点工作。

自治区副主席、区脱贫攻坚指挥部副指挥长江白出席。

白玛旺堆指出,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是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五年过渡期的第一年。从脱贫攻坚到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是战略战术和历史方向的转换,具有里程碑式意义。各级各部门要紧盯目标任务,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切实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上来,统一到区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全面做好防止返贫致贫工作,进一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推动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进行有效衔接。

白玛旺堆强调,做好我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要认清形势、正视问题,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要加强防返贫致贫监测帮扶,提升基础数据质量,建立定期分析风险、配套解决风险和动态管控、临时救助帮扶机制。要围绕脱贫群众持续稳定增收,稳定政策、稳定帮扶,加强培训、扩大就业。要加快项目建设,加强经营管理,提升产业带动能力。要加强易地搬迁持续扶持,加强思想教育,促进搬迁群众融入。要认真落实属地责任,结合县乡换届调整充实扶贫系统工作力量,加强组织领导和督办落实。

无障碍
关怀版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政务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