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中心>政务要闻
姜杰:精准有效解决欠薪问题 营造安全和谐稳定的大庆氛围
2021年06月01日 来源:西藏日报 作者:

根据区党委、政府部署安排,5月27日,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常务副主席姜杰主持召开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集中排查清理专项行动部署会议,重点治理2017年以来相关行业部门和市(地)民工欠薪问题,全力营造安全和谐稳定的大庆氛围。

姜杰指出,此次专项行动,是深刻感悟党鲜明的人民立场和真挚的为民情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的生动实践,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和“三更”专题教育的重要载体。自治区党委、政府始终把人民利益放在首要位置,从极其紧张、有限的财力中拨出专项资金,用于解决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各级各部门一定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开展此次专项行动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认真开展各自行业领域的欠薪隐患排查及整治工作,突出重点、精准施策,下定决心、全力推动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解决,切实保障农民工合法权益。

姜杰强调,要精准识别、精确梳理问题,厘清责任、统筹联动,形成各部门齐抓共管、区市(地)沟通顺畅的工作机制,全面落实工程建设领域农民工实名制管理,多举措保障民工工资支付。要加强工作对接,明确支付的“时间表”和“路线图”,妥善分配专项资金,坚持专款专用;将督导督查贯穿专项行动全过程,强化监管,有效推进农民工工资支付到位。要深入排查、及时消除欠薪隐患,加强舆情管控、做好正面引导,坚决杜绝趁机炒作、滋生事端的行为;要建立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利用黑名单制度等管理平台,提前做好工作,让全区劳动关系更加和谐稳定。

无障碍
关怀版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政务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