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中心>政务要闻
西藏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议 姜杰出席
2021年07月30日 来源:西藏日报 作者:

7月28日晚,全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召开,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安排部署近期疫情防控工作。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常务副主席姜杰,自治区副主席罗梅出席西藏分会场会议。

全国视频会议后,姜杰代表自治区党委、政府对西藏近期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姜杰指出,当前国内输入型变异毒株病例散发、时发,邻国疫情频发、高发,特别是随着旅游热潮、返乡潮、暑期返校潮等因素叠加,西藏疫情防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形势严峻,任务艰巨。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克服麻痹和松懈思想,坚决按照全国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坚持防控要求不变、标准不降、力度不减、措施不乱,宁可十防九空、不可失于万一,确保西藏疫情防控成果。

姜杰强调,要立足于防、着眼于控,紧盯重点区域、重点人群,强化铁路、民航、公路、口岸等管控力度,坚决阻断边境疫情输入途径。要细化完善应急处突预案,规范处置流程,强化保障措施,进一步增强应急处置能力。要加快推进疫苗接种工作,提高医护人员自我防护意识。要坚决压实“四方”防控责任,加大排查和管控力度,重点抓好中高风险地区来藏人员的精准排查和管控,切实筑牢西藏疫情防控安全屏障。

无障碍
关怀版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政务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