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中心>政务要闻
陈永奇:对标先进深化改革 全面优化我区营商环境
2021年12月03日 来源:西藏日报 作者:

12月1日下午,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常务副主席陈永奇主持召开政府专题会议,学习贯彻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和王君正书记、严金海代理主席要求,安排部署优化营商环境相关工作。

自治区常务副主席姜杰、自治区副主席王勇出席。

陈永奇指出,优化营商环境是培育发展市场主体的关键,也是激发经济活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陈永奇要求,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及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坚持和完善社会主义基本经济制度,坚持“两个毫不动摇”,进一步提高对优化营商环境重要性的认识,深化“放管服”改革,使市场在经济配置中起决定性作用,更好发挥政府作用,培育发展更多市场主体,更大程度激发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要全面对标发达地区、先进省区和试点城市,坚持问题导向,自查和他查相结合,从政策体制机制到资源要素配置,从硬件到软件,一项一项梳理查找,进一步发现我区营商环境存在的问题和短板弱项。要全面优化我区营商环境,不仅要充分授权,做到“两集中、两到位”,落实一站式服务,而且要与时俱进、发挥后发优势,提升信息化水平,应用好信息网络平台,做到“一网通办”,落实好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提出的“政务服务事项网上可办率达到100%”的目标要求,对“跨省通办”事项要一项不漏,圆满完成任务;同时要顺应群众期盼,大力开展“减证便民”行动,做到审批事项最少、审批时限最短、审批流程最优、审批服务最好,进一步为市场主体、投资者、广大群众创造良好环境、提供优质服务。要全面培训督导宣传,加强组织领导,明确时间表、路线图,加大培训力度,强化督查工作,建立承诺践诺机制,完善并发挥投诉机制作用,及时公开审批事项和清单,接受市场主体、人民群众监督,进一步促进全区营商环境优化,助力西藏高质量发展。

无障碍
关怀版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政务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