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中心>政务要闻
王君正主持召开自治区党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2022年05月10日 来源:西藏日报 作者:

王君正主持召开自治区党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5月9日,自治区党委书记王君正主持召开自治区党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疫情防控方针政策、安全生产安排部署,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传达学习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精神,听取全区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汇报。王君正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对统一思想认识、保持战略定力、巩固疫情防控成果具有重大意义。全区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刻、完整、全面认识党中央疫情防控方针政策,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坚决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坚决克服认识不足、准备不足、工作不足等问题,坚决克服轻视、无所谓、自以为是等思想。坚持依法、精准、科学、严格、高效,突出预防第一原则,抓住外防输入关键,落实落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和要求,加强防控能力建设和疫情防控科普宣传,保持群众正常生产生活平稳有序,持续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长沙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安排我区安全生产工作。王君正强调,做好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扎实开展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落实应急管控和工程治理措施,切实消除安全隐患。强化源头治理,增强法治意识,完善自建房建设标准规范和管理办法,建立健全房屋建筑安全管理长效机制,不断提升自建房安全管理制度化、规范化、法治化水平。坚持问题导向、补齐工作短板,深入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治理,统筹抓好各领域、各类风险隐患防范化解,坚决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不断提升我区安全生产工作水平。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我区贯彻落实意见。王君正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对教育工作的高度重视、对广大青年的殷切期望。全区各级各部门特别是教育战线工作者要认真学习领会,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围绕“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根本问题,持续深入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努力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不断推进思政课教学改革创新,有针对性地开展思想政治教育,打造高精尖水平思政课,推动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着力提升思政课质效。

突出优势、抓住特色,优化高等教育、职业教育学科专业结构、人才培养结构,着力建设一流学科、一流大学。建设高素质教师队伍,教育引导广大教师认清自身肩负的使命责任,始终忠诚于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把教书育人和自我修养结合起来,矢志从教、终身育人。促进哲学社会科学繁荣发展,深入研究新时代西藏工作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在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中展现西藏作为。注重加强青年学生思想淬炼、专业训练、社会历练、实践锻炼,引导广大青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贺信回信精神。王君正强调,要不断推动我区技术工艺革新、管理服务出新、业态模式创新,充分激发广大劳动者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在聚焦“四件大事”聚力“四个创建”中展现主人翁姿态、发挥主力军作用。高度重视青年工作,努力营造有利于青年人才脱颖而出的良好环境,动员组织各族青年积极投身稳定发展生态强边火热实践。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传承创新发展藏医药事业,为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作出西藏贡献。深入推进书香西藏建设,加快构建现代公共阅读服务体系,特别是党员干部要带头树立终身学习理念,推动全社会形成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良好氛围。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无障碍
关怀版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政务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