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中心>政务要闻
严金海主持召开自治区政府常务会议
2022年05月14日 来源:西藏日报 作者:

严金海主持召开自治区政府常务会议

研究启动本地游活动若干措施  提振区内旅游市场信心 

研究优化营商环境行动方案  进一步激发活力提高竞争力

13日,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严金海主持召开自治区政府常务会议,研究启动本地游活动若干措施,提振区内旅游市场信心;研究2022年优化营商环境行动方案,进一步激发活力、提高竞争力。

会议指出,此次推出本地游活动的12项优惠奖励(补助)措施,时间为2022年5月19日至12月31日。对象为在藏14天以上的西藏户籍人员、援藏干部、长期在藏人员及其他进藏14天以上人员,区内组织本地游旅游团队的旅行社、A级旅游景区(含寺庙景区)、星级饭店、旅游运输企业和执飞区内航线的航空公司。本地游与“冬游西藏”政策补贴不交叉,从高享受其中一项政策补贴。优惠措施主要包括:一是发放旅游消费券3000万元。二是全区A级景区对长期从事疫情防控的医务工作者、公安干警以及特殊群体(现役军人、残疾人)予以免门票。针对区内游客出台减免景区门票措施的A级及以上景区给予相应补贴。三是对组织区内旅游人数达到200人及以上的旅行社给予相应资金奖励。对达到800人以上全区排名前10的旅行社,每家再增加20万元奖励。沿G219线组织抵边、红色游的旅行社,给予每人单加100元的奖励。对旅行社推出的轻度假等特色产品吸引100人以上参加的,给予5万元奖励。四是对执行淡季价格且接待人数达到1000人的星级饭店,一次性给予5万元补贴。五是按照大型车辆每公里2元、中型车辆每公里1.5元、小型车辆每公里1元的标准,对旅游运输企业进行补助;航空优惠按照航空旅客运营票价改革优惠政策执行。六是创新推出信贷扶持、鼓励干部职工参与、加强旅游宣传推广、优化边境通行证办理流程等措施。

会议强调,要做好政策宣传,确保广泛知晓;要提振信心,抓好旅游市场主体的奖励、补助兑现,落实好促进服务业领域困难行业恢复发展的实施方案;要继续守牢“外防输入”关口,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

在观看营商环境的暗访短片后,会议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针对梳理出存在的短板弱项,深入落实好各项政策举措,坚决破除堵点、难点问题,狠抓一批反面典型。要坚持整体推进,对照方案分工,一项项领任务、一条条抓落实。要坚持强化问效,主动接受评价,在评价中找问题、找不足、找努力方向、找改进举措,用实际行动优化营商环境,让市场主体满意。

会议还研究了修改废止妨碍统一市场和公平竞争政策措施文件等事项。 

无障碍
关怀版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政务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