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中心>政务要闻
严金海赴日喀则市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2022年08月15日 来源:西藏日报 作者:

严金海赴日喀则市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严防死守查漏补缺 不断强化防控能力

根据区党委统一安排,14日,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严金海赴日喀则市指导疫情防控工作,并作出有针对性的部署安排。

赖蛟、张延清、姜杰,以及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西藏工作组有关同志参加活动。

严金海指出,当前,必须要充分估计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采取果断措施、稳准狠地应对最严峻的挑战。一是务必封死管住,按照实际情况,严格网格化管理和闭环管理,并延伸至社区小区、楼院、行政村、自然村和村小组,确保不留死角、不留盲区,切实做到严防死守,坚决防止疫情扩散蔓延。二是务必快检快出,着力在“采送检报”上下功夫,增强核酸检测能力,组织专业力量加大培训力度,提高检测速度,实行错峰检测,全面彻底排查,做到不漏一人,尽快把社会面隐匿风险彻底捞干净,同时要规范操作流程,防止交叉感染。三是务必快速流调,找准行动轨迹,坚决圈住传染源头、封死扩散渠道。四是务必快速救治,整合各方医疗资源,中西(藏)医结合、中西(藏)药并用,全力救治病人,千方百计提高救治能力和治愈率,并统筹保障好群众正常就医需求。五是务必做好保供,全面摸排梳理供需清单,进一步调集各方力量,优先保障日喀则的各方需求,坚决维护市场秩序和群众生活稳定。六是务必引导到位,加强对游客、特殊困难群体等人文关怀和情绪疏导,有效化解矛盾,形成疫情防控的强大合力。

严金海强调,细节决定成败。要坚持问题导向,继续排查、搞清楚工作中的突出问题是什么、薄弱环节在哪里、最不放心地方在哪里,实打实、硬碰硬研究问题、解决问题、推进工作,切实做到差什么就补什么、哪里弱就抓哪里。要保持严谨作风,工作“严、细、深、实”,底数要清、情况要明、信息要准、协同要好、效率要高,定了就干、马上就办,不拖延、不遮掩、不推诿、不糊弄,立说立行、日清日结。要坚决压实责任,建立领导包片机制,所有干部下沉一级,市级领导带头包县、县级领导包乡、乡级领导包村,管好自己的人、看好自己的门,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责任;加强督导,联合纪委监委等部门,建立倒查机制,动真碰硬、严肃问责追责。

无障碍
关怀版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政务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