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中心>政务要闻
严金海在全区统筹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强调
2022年10月01日 来源:西藏日报 作者:

严金海在全区统筹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强调

逐条逐项落实《关于稳经济若干临时性措施》 打好防风险稳经济保民生“主动仗”

任维主持 甲热·洛桑丹增多吉次珠张延清罗梅孟晓林江白张洪波王勇出席

9月30日,全区统筹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通报区党委、政府即将出台的《关于稳经济若干临时性措施》相关情况,对第四季度工作特别是稳经济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严金海讲话。

任维主持,甲热·洛桑丹增、多吉次珠、张延清、罗梅、孟晓林、江白、张洪波、王勇出席。

严金海指出,受疫情冲击影响,我区经济形势十分严峻,要坚定信心、迎难而上、主动作为,对照政策清单、项目清单、民生保障清单,领导带头抓落实、“跟单问效”抓落实、严把关口抓落实、主动靠前抓落实、加大宣传抓落实、督帮结合抓落实,确保《关于稳经济若干临时性措施》逐条逐项落地见效,打好防风险、稳经济、保民生的“主动仗”。

严金海要求,要“防”字为先、防出安全。树牢风险意识、增强底线思维,高度关注疫情社情舆情等,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头等大事来抓,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特别是对隔离转运交通安全、学生复课交通安全和方舱隔离点消防安全、电梯安全、食品卫生安全等高度重视、抓实抓细,确保零事故;要格外关注群众生活,必须打通物资保供“最后一米”。

严金海要求,要“稳”字当头、稳住大盘。一是稳预期、强信心,各市地要不折不扣落实好自治区稳大盘38条政策和此次新增29条政策,推动政策精准滴灌、直达快享,用“真金白银”兜住民生底线,保住市场主体,稳住经济大盘。二是稳就业、促增收,扶持扶助中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既要落实好高校毕业生就业相关政策,发挥好政府、市场、援藏“三渠道”作用,又要落实好农牧民就业相关政策。三是稳投资、抓项目,要主动对接国家部委,为疫后恢复经济争取国家支持;要列出开复工项目清单,重点项目和民生项目优先,专人专班服务保障,推动有序复工。四是稳消费、促回补,落实好促进旅游业复苏发展、促进消费加快恢复、刺激住房消费等政策,稳妥有序促进消费回补。

严金海强调,要“保”字托底、纾困助企。保市场主体,拉出“清单”并“点对点”“一对一”送政策,为企业设立物资临时接驳点,用心帮助市场主体解决实际困难。保基本民生,聚焦老弱幼病残孕、防返贫监测对象、城镇低收入群体、低保户、失业人员家庭等重点对象,解决好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保供稳价,落实好“菜篮子”市长负责制、重要民生商品月调度机制和价格补贴联动机制,做好粮油菜肉蛋奶等物资储备、投放工作;优先放开、优先帮扶符合防疫要求、不涨价尽责任的“良心商家”,依法追责、通报曝光“黑心不良商家”。保通保畅,实行“白名单”制度、电子通行证和非接触交接模式,做到查验不劝返、检测不等待、核酸不重检、政策不加码,以物流通、要素畅来保民生供应,打通经济恢复提振的“脉络”。

无障碍
关怀版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政务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