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中心>政务要闻
陈永奇在政府专题会议、创建国家固边兴边富民行动示范区专项组第三次会议上强调
2022年12月02日 来源:西藏日报 作者:

陈永奇在政府专题会议、创建国家固边兴边富民行动示范区专项组第三次会议上强调

紧盯目标 奋力攻坚 全力推进我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肖友才王勇出席

近日,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常务副主席陈永奇以视频会议形式主持召开政府专题会议、创建国家固边兴边富民行动示范区专项组第三次会议,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府决策部署,调度各地市、相关部门今冬明春重点项目建设情况,研究部署创建国家固边兴边富民行动示范区工作。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常务副主席肖友才,自治区副主席王勇出席会议。各地市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会。

陈永奇指出,“冲刺两个月,决战60天”今冬明春重点项目攻坚行动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的具体实践,是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影响、加快经济健康发展的重要举措。各级各部门要从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进一步增强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使命感,紧盯项目清单任务,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全力推进项目落实落地。要坚持因地制宜,强化科技支撑,在确保项目安全、质量的前提下,狠抓施工进度,加快国家重点项目、能源保供项目、民生项目等重点项目建设,力争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要加快设备采购,提前做好项目前期工作,最大限度落实有效投资;要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严格落实国家第九版疫情防控方案和二十条优化疫情防控措施,坚决杜绝“层层加码”和“一刀切”。

陈永奇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加强边疆民族地区建设,推进兴边富民、稳边固边”部署要求,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指示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按照自治区党委、政府工作部署,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落实好抵边安居建设、提升基础设施条件、夯实强边固防基础等重点任务,强化要素支撑、保障项目实施,落实各项优惠政策,发展特色产业,推动边境地区高质量发展,实施好创建国家固边兴边富民行动示范区这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的战略任务,持续筑牢国家安全屏障。

无障碍
关怀版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政务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