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政民互动>回应关切
西藏通过辐射环境监测能力评估
2020年08月05日 来源:西藏日报 作者:

近日,生态环境部核设施安全监管司对西藏自治区辐射环境监测能力进行实地评估。评估组通过听取汇报、查阅档案、实操考核、理论考试、现场核查等方式对西藏辐射环境监测能力进行了全面检查与评估。

评估组听取了西藏自治区辐射环境监督站近年来辐射环境监测能力建设及监测工作情况汇报,核查了电离辐射环境监测、电磁辐射环境监测及辐射应急监测等方面的监测能力。经过评审,评估组一致认为,西藏辐射站具备本次申请的31项辐射监测项目的监测能力,顺利通过辐射环境监测能力评估验收。

近年来,西藏自治区生态环境厅狠抓辐射监测能力建设,积极争取财政专项经费支持,加强仪器设备配置和放化实验室改造,加强辐射监测技术人员培养,规范制度体系建设。通过开展能力评估准备工作,加强了人员培训交流,完善了质量管理体系,完成了资质认定扩项评审,辐射环境监测能力得到较大提升。

无障碍
关怀版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政务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