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政民互动>回应关切
西藏交警重拳整治各类交通违法行为
2021年03月02日 来源:西藏日报 作者:

西藏交警正在对营运车辆进行检查。

为深入推进拼车包车、超员载客违法行为专项治理,切实加大春运返程高峰期路面管控和执法震慑力度,及时消除交通安全隐患,为广大人民群众出行创造良好道路交通环境,近日,西藏交警针对拼车包车非法营运、超员载客等违法行为进行严查严管,一旦发现一律顶格处罚。

在山南市,洛扎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严格按照公安部交管局《关于开展拼车包车超员载客违法行为专项治理工作的通知》及2021年事故预防“减量控大”专项整治行动工作的要求,充分结合辖区工作实际,深入分析农村地区面包车出行时间及平常规律特点,近日,洛扎县交警大队全员上路,加大检查力度,重点检查农村面包车超载客、疲劳驾驶等违法行为,严防农村面包车发生群死群伤事故。检查中,执勤民警通过定点执勤依法严查严管,并提醒驾驶员自觉遵守交通规则,安全文明驾驶,营造良好道路交通环境,提醒广大乘客时刻系好安全带。

在昌都市,丁青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及时召开工作部署会议,明确职责任务,层层抓好落实。在行动中,该交警大队科学研判近期交通流量变化特点及拼车包车超员载客行为可能发生的路段和时段,部署警力在317国道、204省道、302省道的重点路段和重点时段进行设卡检查,严管严查7至9座面包车、商务车超员载客、疲劳驾驶等违法行为,严防发生群死群伤事故。同时,执勤民警在检查过程中,充分运用典型事故案例,向广大司乘人员宣传拼车包车超员载客等违法行为的严重危害性,引导司乘人员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摒弃交通陋习,切实做到安全文明驾驶。

在那曲市,尼玛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积极组织警力在辖区国省道开展交通安全整治行动,全面打好2021年交通安全保卫战。行动中,民警充分结合辖区实际交通情况,在重点时段对重点路段进行全面布控排查,全力打击非法营运、拼车包车、无证、超速、超员、酒驾醉驾、客货混载等交通违法行为。同时,为保证广大群众的行车安全,民警在检查过程中坚持“四必查”工作机制,认真仔细核对驾驶人信息、证件信息、车辆信息,并对车辆所载物品进行排查,做到“逢疑必查、逢液必查”,坚决防止将易燃易爆、剧毒、强酸强碱、管制刀具等影响交通安全和社会稳定的危险品带入尼玛县。最后,民警向驾驶员大力宣传“文明行驶、安全出行”的重要性,倡导广大交通参与者自觉遵守交通法规,摒弃交通陋习,共同营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

西藏交警提醒,车辆超员会导致车辆总质量增大,对车辆动力性能、制动性能、操作稳定性等各方面产生不利影响,导致事故风险加大,还会加重事故严重程度。希望广大交通参与者做到自觉遵守交通法规,自觉抵制拼车包车非法营运、超员载客等违法行为。

无障碍
关怀版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政务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