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政民互动>回应关切
拉萨市各单位扎实开展领导干部下基层大接访办实事活动
2021年04月07日 来源:拉萨日报 作者:

连日来,拉萨市各级各部门始终坚持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三更”专题教育、“三新”大学习大讨论活动,深入开展领导干部下基层大接访办实事活动,最大限度解决好群众的烦心事、操心事、揪心事,不断增强广大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拉萨市广播电视局: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

近日,拉萨市广播电视局在墨竹工卡县日多乡怎村进行领导干部下基层大接访办实事活动,通过“法规、电影、服务”三下乡和观影活动丰富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并组织开展文艺演出和宣讲。

在演出进行的同时,技术人员也忙着为村民修电视。在领导干部下基层大接访办实事活动中,通过入户走访,拉萨市广播电视局了解到,怎村村民存在电视机修理不便、电视信号差、机顶盒损坏等问题。简单的事情马上办,为了帮助群众解决问题,拉萨市广播电视局组织技术人员前往怎村,在村委会集中为村民免费修理电视机、机顶盒。

拉萨市广播电视局副局长格桑顿珠说:“了解到怎村有些组比较偏远,手机信号不通,有一些偏远的村组存在主机坏了,或者是信号接收器坏了等问题,我们就到现场解决问题,进行家电维修服务,深受群众欢迎。”

据了解,当天拉萨市广播电视局共维修电视机10台、机顶盒10个,更换高频头50个、遥控器20个、机顶盒天线10个;发放藏汉双语《广播电视管理工作法规宣传册》《卫星电视广播地面接收设施管理规定》1000余册、《拉萨电视综艺晚会集锦》近200套。接下来,市广播电视局将持续组织技术人员赴群众家中维护维修家电及机顶盒,确保群众听到党的声音。

拉萨市体育局:面对面解民忧

为及时回应群众关切,使上访群众“人人受到领导接待、件件得到公正处理”,进一步畅通信访渠道,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近日,拉萨市体育局深入尼木县续迈乡山岗村,前往老党员、低保户、双联户、部分组长等20户农牧民家中,深入了解群众生产生活情况。

拉萨市尼木县续迈乡山岗村位于尼木县城东北方向,距县城29公里,平均海拔4200米。拉萨市体育局工作组一行深入到村民家里,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宣讲党的政策理论,重点宣讲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向群众讲解党的惠农惠民政策,让群众知道惠从何来、惠在何处。通过拉家常、问冷暖,细心倾听每一位群众的合理诉求,一一进行了记录,并对这些问题和建议进行汇总梳理,确保群众诉求“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为深入推进下基层大接访办实事活动,丰富广大农牧民群众文化体育生活,倡导积极健康向上的生活理念,进一步增强党群、干群关系,近日,拉萨市体育局发挥自身优势,制定赛事活动方案,在联系点尼木县续迈乡山岗村举办农牧民群众喜闻乐见的体育赛事活动,共有100多名农牧民群众积极主动参与,活动氛围浓厚,反响热烈。

拉萨市墨竹工卡县:多举措持续推进绿色矿山建设

挥锹铲土、扶苗踩实、提桶浇水,近日,在甲玛乡巨龙矿区,墨竹工卡县在家县级干部及51家单位269名干部职工种下藏川杨、新疆杨、榆树、旱柳等各类树木2000多棵,解决领导干部下基层大接访办实事活动中甲玛乡群众提出的生态环保问题,采取措施持续推进绿色矿山建设。

墨竹工卡县自然资源局副局长张浩说道:“近期在墨竹工卡县领导下基层大接访活动中,我们了解到群众对全县的生态绿化、环境保护工作的需求强烈,特别是甲玛乡。”甲玛沟是西藏开发最早的地区之一。如今,在矿山企业的带动下,甲玛乡群众过上了小康生活,但随之而来的绿色矿山建设和生态环保问题也成为此次领导干部下基层大接访办实事活动中甲玛乡群众最关心的问题。

绿色矿山建设非一日之功,生态环保需久久为功。本着“能办就办、马上就办”的原则,墨竹工卡县在巨龙矿区开展全县义务植树活动,种下2000多棵树。在大接访办实事活动中,拉东村村民巴桑卓玛反映了自家种的树苗有一部分已经达到销售标准,希望县里能够帮忙寻找销路。几天之后,巴桑卓玛家符合要求的树苗就被县里购买,种植到了巨龙矿区。借着植树活动,墨竹工卡县帮助巴桑卓玛解决了树苗销售问题,也为解决甲玛乡群众反映的环境保护问题奠定了基础。

群众利益无小事,一桩一件皆民生。领导干部下基层大接访办实事活动,变“群众上门”为“干部下访”,通过面对面交谈,了解群众所盼,解决群众难题,传递党和政府温暖,拉近了党群、干群关系,进一步增强了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无障碍
关怀版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政务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