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政民互动>回应关切
“五一”期间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2021年05月06日 来源:信息报送组织 作者:

五一期间,全区累计接待游客70.67万人次,投放客运车辆7585辆,完成客运量12.3万人次,同2019年相比,分别增长43.5%、170.6%、222.4%。从数据可以看出,随着天气逐渐回暖,国内疫情防控形势持续稳定,区内外各大旅游景区“复位”迎客,群众压抑已久的出行愿望得以释放,过境车流、区内短途自驾游、长途货物运输、班线客车包车大幅增加。除此以外,全区基础设施建设全面铺开,川藏铁路等重点建设项目陆续开始施工,隧道掘进、基坑开挖、高空作业等风险性较大的工程显著增多;地震、森林火灾等自然灾害多发,道路交通、建筑施工等重点行业领域和自然灾害形势不容乐观。截止5月5日20时,在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和各级各部门的共同努力下,全区未发生较大及以上生产安全事故和自然灾害事件,安全形势总体平稳。

为贯彻落实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常务副主席白玛旺堆在4月30日主持召开的全区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全区各级应急管理部门立即行动,扎实开展了系列卓有成效的工作,确保了全区安全形势持续稳定。一是应急管理厅成立了由厅党委书记徐飞、厅长达木拉以及厅各班子成员带队的六个督导检查暗访组,负责对全区安全生产重点行业领域以及有林地市的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进行督导检查;二是应急管理厅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多次召开安全形势研判会,听取各部门工作安排情况;分析研判五一假期安全形势;安排部署督导检查、隐患排查、应急值守等工作;三是自治区安委会办公室 自治区平安西藏公共安全管理组办公室联合印发了《关于做好五一假期以及自治区重要庆祝活动期间安全防范工作的紧急通知》,对全区安全生产和相关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为各级各部门进一步做好安全防范工作指明了方向。四是全区应急管理部门共组织安全生产执法检查组83个,出动执法检查人员324人次,检查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企业358家次,发现各类安全生产隐患3248条。同时,充分利用安委会办公室平台,积极督促指导各级负有安全监管职责部门也同步开展行业领域内督导检查工作。全区公安交管部门共查处交通违法行为2050起,处理无证驾驶16起,酒驾20起,超速行驶133起,警告教育40起;全区住建部门共检查建筑工地118个,发现问题176个,立即整改137个,停产整顿1个。

下一步,应急管理厅党委将按照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安排部署,不断压实安全防范责任,深入排查重大风险隐患,扎实做好自然灾害防范应对,为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和自治区和平解放70周年营造良好的安全环境。

无障碍
关怀版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政务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