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政民互动>回应关切
西藏启动唇腭裂患者免费治疗活动
2021年05月08日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作者:

为帮助更多唇腭裂儿童获得救治,自治区红十字会联合嫣然天使基金在西藏开展“天使之旅——把爱传出去”医疗救助行动,与西藏军区总医院合作,为唇腭裂患者免费实施手术。

5月7日,据自治区红十字会了解到,该项唇腭裂患者免费手术活动目前正处于报名征集阶段,报名结束后将于5月11日至17日在西藏军区总医院开展唇腭裂筛查工作。

据了解,唇腭裂筛查工作开展前,不限人数,农牧区家庭唇腭裂患者均可报名。此次报名共设两个渠道,可前往全区各市地红十字会报名,也可以直接前往区红十字会赈济救护部报名登记(地址:拉萨市城关区鲁定路25号)。

“目前已有300余名唇腭裂患者在自治区红十字会报名。报名结束后,将对他们进行筛查、体检,合格的患者都可以免费接受手术治疗。”自治区红十字会相关负责人说。

该负责人介绍,从2008年开始,嫣然天使基金在西藏实施全额免费手术,从最开始的资金支持逐步发展为目前的资金、技术全支持。“2016年之前,主要是由嫣然天使基金提供善款实施救助手术治疗,由西藏自治区人民医院医生开展手术;2016年之后,则由嫣然天使基金提供资金、专家团队前往西藏自治区藏医院开展全额免费医疗救助手术治疗。”

同时,获悉,针对患者的不同情况,手术有着不同的要求。例如外观唇裂的患者需要满足8个月以上,体重8公斤以上;腭裂的患者要求年龄2岁以上,体重9公斤以上;二期修复的患者要求5岁以上。所以报名结束后,需要进行筛查。

患者还需要注意手术之前不能有炎症、感冒发烧等症状,所以,筛查结束后还会对患者进行体检,营养不良的患者不能参加手术治疗。

无障碍
关怀版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政务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