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政民互动>回应关切
自治区群艺馆2021年常态化培训班报名结束
2021年07月29日 来源:西藏商报 作者:

近年来,自治区群艺馆提高了基层文化队伍的整体素质和业务水平,丰富和活跃了广大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同时,培训辅导了区(中)直和拉萨市机关、事业单位及城镇社区、学校、企业单位的广大业余文艺爱好者。

报名人数达千余人 新增汉藏文书法班

据了解,2021年常态化培训班开设了汉藏文书法班、少儿美术兴趣班、少儿舞蹈班、少儿小提琴班、少儿藏戏唱腔班、扎念琴班、笛子班、二胡班、扬琴班、吉他班、民乐器乐合奏班及成年朗玛堆谐班等12门课程。其中,汉藏文书法班为今年新增。

负责常态化培训班工作的自治区群艺馆工作人员格桑旺扎介绍,今年培训班报名情况异常火爆。数据显示,少儿美术兴趣班、少儿舞蹈班、少儿小提琴班、少儿藏戏唱腔班报名人数共计120人;扎念琴班、笛子班、二胡班、扬琴班、吉他班、民乐器乐合奏班及成年朗玛堆谐班报名人数共计950人。此外,今年新增的汉藏文书法班报名人数为60人。目前,2021年常态化培训班报名已结束,总人数达1130人。

据了解,成年朗玛堆谐班、珠穆朗玛合唱团培训班也炙手可热,两个培训班的报名人数共计240人。

提供专业授课内容 兴趣是最好的老师

为了给广大报名参加培训班的文艺爱好者提供专业授课内容,自治区群艺馆多方面扩充师资力量。目前,常态化培训班师资力量主要由馆内工作人员、西藏各大院团退休人员及专业从业者三部分构成。“们培训班各课程都是注重专业基础培训,专业程度不输于院团,许多老师都拥有极高的专业素养。”格桑旺扎说。

常言道:兴趣是最好的老师。获悉,广大报名者都是某一种艺术的爱好者,他们的年龄跨度极大,有84岁的耄耋老人,也有年仅4岁的幼童,他们兴致满满努力学习直到最后结业。

喜欢扬琴,担心报不上,提前两周就留意群艺馆微信公众号,好在最终报名成功。”家住八廓街的央金阿姨说。每逢年末,自治区群艺馆会举办一场常态化培训班结业典礼,这也算是广大学员交给老师的一份“答卷”。

为群众办实事” 课程增加至十多门

近年来,自治区群艺馆以“天天有培训、周周有演出、月月有展览、季季有汇演、年年有精品”为目标,策划组织开展全区性、示范性、导向性、持续性群众文化艺术活动,培训全区各级业余文艺队伍和群众文化艺术骨干,开展群众文化艺术理论和实践研究以及群众文化艺术交流活动,该馆公共文化建设与服务保障工作取得明显成效,群众文化工作不断深入。

“自从2015年规模化开办培训班至今,常态化培训班课程不断丰富拓展,从最初的几门增加到现在的十多门。老百姓需要什么课程,们就提供什么课程,以满足广大人民群众不断增长的文化需求,真正做到艺术为人民大众服务。”格桑旺扎说,常态化培训班已经成为一项“为群众办实事”的工作。

无障碍
关怀版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政务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