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政民互动>回应关切
2021年中国拉萨雪顿节将于8月8日至8月14日举办
2021年07月31日 来源:西藏日报 作者:

7月30日下午,2021年中国拉萨雪顿节新闻发布会召开,详细介绍了今年雪顿节的相关情况。据悉,2021年中国拉萨雪顿节将于8月8日至8月14日举办。

雪顿节开幕式将于8月8日晚在拉萨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举行。开幕式将体现雪顿节传统特色,全方位展现西藏和平解放70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拉萨经济社会发展所取得的新发展、新变化、新成就,努力为观众带来一场视觉盛宴。

据悉,今年雪顿节紧紧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在进一步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通过举办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文化暨招商引资活动,以节造势、以节聚客、以节促发展,全面宣传推介拉萨丰富的旅游资源、独特的优势产业、优秀的传统文化,实现节庆搭台、经济和旅游唱戏的目标,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求。

除传统习俗活动外,今年雪顿节还将举办招商引资项目推介会暨集中签约仪式、民族传统马术表演、第六届全区藏戏大赛及民间艺术表演、藏棋表演赛、名优商品交易暨展示展销活动等。目前,各主办、承办单位正认真按照雪顿节总体方案部署要求,紧锣密鼓、有条不紊地开展各项筹备活动。

雪顿节组委会提醒,请届时参与雪顿节活动的群众和游客务必随时关注提醒公告,正确理解并积极配合雪顿节各活动现场要求,做好相关疫情防控工作,管好“城门”、管住“院门”、看好“家门”,保护自己、保护他人,坚决守住疫情防控底线。

无障碍
关怀版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政务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