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政民互动>回应关切
西藏今年首封北大录取通知书送达
2021年07月31日 来源:西藏日报 作者:

投递员为考生及家长送上哈达和鲜花。

7月30日上午,我区今年第一封北京大学录取通知书已经顺利投递,目前,全区共有1726名考生收到了高考录取通知书。

当天上午9时许,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拉萨市分公司城东揽投部投递员格桑尼玛,将刚刚收到的录取通知书进行装袋,随后驱车前往位于江苏大道的东苑小区,准备将北京大学录取通知书投递到考生郭铭康手中。格桑尼玛从事高考录取通知书投递工作已有10年时间,对于他来说,揽投高考录取通知书是格外开心的事。“每年送通知书的时候,我都特别开心。看到他们拿到录取通知书开心的样子,就像我自己收到了一样。”

来到东苑小区,郭铭康和父母已经早早地来到楼下等候,格桑尼玛将快递递到他们手中。双方经过确认、签字后,格桑尼玛还为他们献上洁白的哈达和鲜花,祝贺考生考上理想的大学。

据了解,郭铭康今年的高考成绩是683分,被北京大学信息管理学院录取。“这次能被北大录取,我真的特别高兴,感觉自己的努力有了回报。接下来我会深入了解一下这个专业,做一些入学前的准备。”郭铭康说。

拿到快件后,郭铭康激动地拆开快件打开录取通知书,古朴的大学堂牌匾位于正中央,小心翻开扉页,学号、姓名、院系、专业,一目了然。随着录取通知书一起送来的还有学生资助资料与初入校园手册和报到时可能会用到的新生行李签。郭铭康看完后迅速递给爸爸妈妈,全家人都沉浸在欢乐的氛围中。

据了解,为确保录取通知书“零丢失、零误投”,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西藏自治区分公司提前安排部署,要求全区各市(地)邮政各投递网点及人员,对录取通知书实行专人、专投、单袋,所有通知书禁止放在门房或者代投点,必须当面交给本人,确保高考录取通知书准确无误投递。

同时,今年录取通知书投递中还新增了“真迹采集”环节,快递员会对签收联进行拍照上传,纸质版签收联也进行存档,如果考生有异议可随时在网上查看。

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拉萨市分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公司要求所有投揽员必须严格执行电话预约,以及核实有效身份证件并做好记录,按址送到考生或家人手中,确保投递到位。

在此,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西藏自治区分公司提醒广大考生,请保持手机畅通,注意接听投递员的电话,准备好准考证和身份证,确保顺利领取录取通知书。

无障碍
关怀版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政务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