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政民互动>回应关切
嘎玛贡桑派出所宣传推广“国家反诈中心”APP
2021年09月17日 来源:西藏日报 作者:

为切实做好辖区人民群众安全防范教育,预防和减少电信诈骗案件的发生。日前,嘎玛贡桑派出所本着“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反诈宣传“不打烊”的理念,在辖区范围内扎实开展“国家反诈中心”APP宣传推广工作。

“这几年,常在法治栏目看到许多诈骗案件,有些诈骗细节环环相扣,如果让我们遇见,一定也会稀里糊涂被骗。昨天,嘎玛贡桑派出所民警来到我家手把手教我下载了‘国家反诈中心’APP,民警走进百姓家的行为让我们一家感到特别温暖与安稳。一有时间我就会点开看,看完后再普及给家里的老人和孩子以及亲戚朋友,让更多人下载,从而防范各类诈骗行为。”嘎玛贡桑社区居民次仁达瓦说。

连日来,嘎玛贡桑派出所民警走家入户,深入群众家中,宣传推广“国家反诈中心”APP,对于未安装的,主动协助其安装,打开预警功能,耐心地讲解使用方法,同时,开展线上微信群和朋友圈每日宣传,粘贴宣传标语,主动向群众发放宣传页。

与此同时,嘎玛贡桑派出所利用学习强国视频会议及周例会,做到每日研判,责任到人安排部署APP推广工作。集思广益,拟定针对性强、行之有效的方法措施,做到打防并举,力争实现辖区电信诈骗零发案的目标。

为提高“国家反诈中心”APP关注率,切实加强人民群众防骗意识和能力,营造全民反诈的浓厚氛围,嘎玛贡桑派出所民警组织辖区机关企事业单位召开宣讲大会,集中开展宣传工作,并现场签订防范电信网络诈骗责任书。

目前,嘎玛贡桑派出所已在辖区内40余家机关企事业单位,4个社区全力推广“国家反诈中心”APP宣传工作,为精确反诈提供了有力支撑,为反诈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

无障碍
关怀版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政务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