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政民互动>回应关切
买不到药?西藏药物互助平台来了(附入口链接)
2022年12月24日 来源:西藏日报 作者:

“我需要布洛芬混悬液”

“我需要抗原2支”

“我需要退热贴”

……

22日,

西藏商报联合腾讯出行服务

和腾讯地图发布的

“新冠防护药物公益互助平台”

一上线就立刻引起了大家的关注。


截至12月23日下午6点,平台上共有近600条互助信息;其中求助信息中,有15%标记了已解决;援助信息中,有30%标记了已有人联系过。


在这个互助平台上,

真的可以找到需要的药吗?


记者点开该互助服务平台看到,平台分“我需要药”“我有多的药”两个入口,而在页面的“信息广场”,能看到“求助信息”与“帮助信息”。记者打开手机定位后,页面的“求助信息”栏,会自动推送定位附近的“求助信息”,这些“求助信息”内容包括了需要XX药、抗原等,发布时间、位置以及简单的内容描述。


公益互助平台页面截图


假如你可以为当中的“求助者”提供服务,只需点击信息下方的“我可以提供帮助”,通过页面的实名认证后,就能看到“求助者”留下的微信号/手机号码,通过微信号/手机号码,跟对方联系,再利用外卖跑腿等方式,将对方需要的药物、抗原送给对方。记者留意到,在页面的“信息广场”中已经有许多人收到了自己需要的药品。


公益互助平台页面截图


一起来看看
具体如何操作
平台入口
方式一

扫描下图二维码,进入“新冠防护药物公益互助”服务平台。


方式二
可通过“微信-我-服务-出行服务”或微信搜一搜“出行服务”进入“腾讯出行服务”小程序,可以进入“新冠防护药物公益互助平台”。
方式三

通过西藏日报“余药共享”进入。


第一步:关注、进入“西藏日报”微信公众号,点击“服务”进入菜单栏。



第二步:点击最下方菜单栏“余药共享”按钮,即可进入新冠防护药物公益互助平台。




操作方法

1、如果你需要药,可以选择“我需要药”,根据需求选择列表中国家卫健委推荐的居家常备非处方药,填写所在位置、联系方式、求助说明等信息,完成实名认证后,将自己的用药需求发布到平台的信息广场。

2、如果你有多余的药品可帮助到其他人,也可以选择“我有多的药”,填写相关信息和实名认证,地图基于位置定位功能,会在首页呈现离你最近的求助信息。

在完成互助后,上传互助信息的市民可以选择“已解决”,下线互助信息。



病毒无情,人间有爱
希望各位市民互相帮助,
用自己的善举解决他人的燃眉之急。
让我们一起共克时疫,
静待春暖花开。


无障碍
关怀版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政务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