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政务服务>今日关注
西藏邮政搭建绿色通道助力农特产品销售
2022年11月29日 来源:西藏商报 作者:

为解决高原特色农产品滞销难题,西藏邮政充分发挥邮政商流、资金流、物流、信息流四流合一的独特优势,搭建起绿色农资通道,以实际行动助力乡村振兴。

据悉,尼木县邮政分公司在了解到有滞销的农特产品急需运往北京,便积极主动联系尼木县净土公司,发动尼木县邮政分公司党员和业务骨干在严格遵守口罩佩戴、体温检测、车辆消毒等防护措施后参与装卸。截至目前,共发运羊肚菌、藜麦、清油、粉丝、糌粑、藏香、豌豆粉等农特产品共约5吨至北京顺义区,有效解决了当地群众农特产品销售难、运输难问题。

而林芝市邮政分公司积极联系市区周边农户,帮助找寻农特产品销售渠道,通过抖音直播带货、邮乐网等方式帮助销售下察隅黄桃、米林县羌纳乡秋雪脆桃等农产品,解决了农户销售难题。

昌都市察雅县卡贡乡邓学村在苹果丰收期,因疫情原因,成熟的苹果无法向外销售,上千斤的苹果眼看着就要腐烂掉,察雅县邮政分公司工作人员主动上门助农采摘、收购,为农牧民送去力所能及的邮政力量。“这一次,他们真是帮了我们大忙了,不然我们的苹果真的要烂在地里了,感谢邮政。”邓学村的村民顿珠说。此次助农行动,察雅县邮政分公司根据苹果销售需求,搭建了畅通城乡、惠及民生的生鲜果蔬渠道,对苹果进行现场采摘、打包,并将苹果供应至昌都城区及拉萨市部分地区。

无障碍
关怀版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政务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