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政务服务>今日关注
西藏2022年实现农牧民转移就业63.1万人劳务收入55.6亿元
2023年01月24日 来源:西藏日报 作者:

从相关部门了解到,2022年,西藏积极应对疫情影响下严峻复杂的就业形势,扎实做好稳就业工作,实现农牧民转移就业63.1万人,实现劳务收入55.6亿元,超额完成年度计划。

2022年,我区各地各相关部门立足区内区外两个市场,做实做细服务保障,实现了区内转移就业62.46万人,区外转移就业6436人。据了解,西藏各地各相关部门充分利用4至7月农牧民外出务工黄金时间,抓住各类项目开复工、企业复产的有利时机,开展需求摸底、岗位推介、用工对接,以组织化输出等方式促进就业,在7月底已完成年度目标的93.5%。在疫情期间,出台稳经济促就业临时措施,发挥社保杠杆调节作用,助企纾困,稳定就业岗位12万个以上。此外,相关部门持续保持欠薪案件动态清零,确保了农牧民工工资及时足额发放到位。

为力促农牧民转移就业取得更大成果,2023年,西藏将紧盯重点工程项目开复工,提前储备岗位需求、用工来源,动态掌握重点企业、重点项目的用工状况,及时帮助对接解决用工问题。同时,对城镇困难人员群体实施更加精准的兜底帮扶,开展好失业登记和就业岗位推介,兑现好失业保险金、失业补助金,动态消除城镇零就业家庭,确保困难群体就业得到更加可靠的保障。

无障碍
关怀版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政务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