庄严: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推进“3+1”机场项目建设

时间:2021年01月05日 来源: 西藏日报 作者:

背景色:

近日,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常务副主席、自治区机场建设领导小组组长庄严主持召开自治区机场建设领导小组全体会议,听取“3+1”机场项目建设进展情况汇报,安排部署加快推进项目建设相关工作。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全面落实自治区党委九届九次全会暨区党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正确处理好“十三对关系”,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勇于担当、真抓实干,凝心聚力、攻坚克难,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推进“3+1”机场项目建设,为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坚实的交通保障。

会议听取了自治区机场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及“3+1”机场各建设指挥部等单位的工作汇报,并对项目建设取得的阶段性成果表示充分肯定。

会议指出,加快“3+1”机场建设是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的重大举措,是进一步优化西藏机场网络布局、打通对外联系空中通道、完善区际综合交通运输体系的重大项目,对于推动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促进新时代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区党委、政府的工作要求上来,胸怀“两个大局”,主动担当、积极作为,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把各项工作抓紧抓实、抓细抓好。

会议强调,一要提高站位抓落实。充分认识加快推进“3+1”机场建设的重要性、紧迫性,精心谋划、周密组织,齐心协力、全力以赴加快项目建设进度。二要紧盯目标抓落实。按照既定目标任务,结合项目实际制定路线图、时间表,盯紧时间节点,明确责任分工,倒排工期、挂图作战,标准不降、干劲不减,确保各项工作按时完成。三要统筹协调抓落实。加大汇报沟通力度,针对项目推进中的堵点难点,主动协调各方,积极向上汇报,争取国家最大支持。四要守牢底线抓落实。牢固树立“百年大计、质量第一”理念,严格项目管理、狠抓工程质量;严把安全生产关口,以“万无一失”防止“一失万无”;严守生态环境保护红线,依法合规加快解决用地、环保等实际问题,确保把“3+1”机场项目建设成为精品工程、绿色工程、平安工程、廉洁工程。五要强化责任抓落实。各相关部门要切实把责任扛在肩上,精准部署、有序推进,建立工作台账,定期查账对账、结账销账,以“3+1”机场项目建设实效,助力建设团结富裕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

无障碍

关怀版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政务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