庄严:从严从实从细从紧抓好审计整改工作

时间:2021年01月11日 来源: 西藏日报 作者:

背景色:

按照自治区党委、政府工作安排,1月8日,自治区审计整改工作专题视频会议在拉萨召开,传达学习吴英杰书记和齐扎拉主席批示精神,研究部署审计发现问题整改工作。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常务副主席庄严出席会议。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政府工作要求,提高政治站位、精心周密部署、严格落实责任,从严从实、从细从紧抓好审计整改工作,并以此推动加强管理、完善制度、深化改革,以实际行动践行对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绝对忠诚。

区党委常委、秘书长刘江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审计作为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力量。做好审计整改工作,是确保党和国家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切实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的重要举措,是保障实现审计工作目标、发挥好审计监督职能的重要环节,对于推动全面深化改革、促进权力规范运行、推进新时代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一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上来,按照自治区党委、政府的部署要求,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严的工作标准、更强的责任心,按要求全面完成审计整改各项目标任务。二要在态度上极端负责,要以对党忠诚,对自治区党委、政府负责,对全区各族人民负责,对事业负责,对历史负责,对审计工作负责的正确态度,主动认领、对号入座,各司其职、协同配合,严肃认真抓好整改各项工作,确保整改工作不走过场、不打折扣。三要在行动上彻底整改,要牢固树立全面系统整改思想,把整改工作当作一项系统工程,结合西藏实际,深挖根源、举一反三,全方位、深层次、精准落实整改要求,确保整改工作成效经得起历史和实践的检验。四要在方法上坚持两个导向,要坚持问题导向,直面问题,找准整改工作的切入点和着力点,针对问题精准制定整改举措和整改时限,切实在尽快取得实效上下功夫;要坚持目标导向,把握好当前和长远、治标和治本、局部和全局的关系,进一步建立健全解决问题的长效机制,利用整改契机规范工作、加强管理、谋划长远。五要在责任上压紧压实,各地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责无旁贷地把整改工作责任记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深入研究、周密部署,亲力亲为、带头整改,严格按照任务分解和时间节点抓好落实,确保优质高效按期按要求完成好审计整改各项目标任务。

无障碍

关怀版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政务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