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杰会见尼泊尔驻拉萨新任总领事

时间:2021年01月17日 来源: 西藏日报 作者:

背景色:

1月15日下午,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常务副主席姜杰在拉萨会见尼泊尔驻拉萨新任总领事纳瓦拉杰·达卡尔一行。

姜杰首先代表自治区党委、政府,代表吴英杰书记、齐扎拉主席向纳瓦拉杰·达卡尔总领事表示欢迎,向尼泊尔驻拉萨总领事馆为促进中国西藏自治区与尼泊尔的交流与合作作出的努力和贡献表示感谢,对尼泊尔历届政府长期致力于中尼睦邻友好、始终坚定奉行一个中国政策、不允许外部势力利用尼泊尔领土从事反华活动表示高度赞赏。姜杰指出,中国与尼泊尔是山水相连、世代友好的邻邦,始终保持健康稳定友好发展势头。在两国元首的共同推动下,建立了中尼面向发展与繁荣的世代友好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中国西藏自治区政府认真贯彻两国首脑达成的各项共识,坚定促进对尼开放,一系列重大项目顺利推进。在疫情防控过程中,双方互相帮助、支持,留下了佳话。

在简要介绍了中国西藏自治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后,姜杰说,当前西藏稳定发展等各项事业正处在历史上最好时期之一。新冠疫情发生后,在习近平总书记的坚强领导下,西藏的疫情防控取得了重大成就。中国西藏自治区将尽全力保障相关口岸畅通,尽己所能提供防疫物资与援助,与尼泊尔一道促进相互开放与合作。

纳瓦拉杰·达卡尔表示,尼中关系源远流长,尼方愿与中国西藏自治区加强边防、贸易、投资、交通、文化等领域的合作,加强其他双方关注的事项方面的合作。

无障碍

关怀版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政务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