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玛旺堆在自治区应急管理厅调研

时间:2021年03月11日 来源: 西藏日报 作者:

背景色:

3月10日上午,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常务副主席白玛旺堆前往自治区应急管理厅就全区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等工作进行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听取相关工作汇报。

白玛旺堆对应急管理部门讲政治、顾大局,主动适应新时代新任务新要求,有效防范重特大事故,科学应对重大自然灾害,有力维护全区和谐稳定大局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强调,应急管理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社会稳定和国家安全,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高度重视应急管理工作,加快推进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建设。

白玛旺堆要求,各级应急管理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动适应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统筹全区安全和发展,服务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要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完善工作体制,促进应急管理和两支消防干部队伍在工作机制、理念、文化、业务等方面的不断融合,相互学习、相互尊重、取长补短;要聚焦重点工作,提高应急管理的标准化、精准化水平;要完善应急预案,加强重点领域应急演练,提高“救”的能力;要把抓责任落实作为“牛鼻子”,压实党政领导、属地管理、行业监管和企业主体责任,严格督办,严肃考核,确保责任落实落细;要加强党的领导,深入开展党史教育和“政治标准要更高、党性要求要更严、组织纪律性要更强”专题教育,进一步提振信心决心,增强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提升职业荣誉感,培育一支思想高度统一、执行力战斗力超强过硬的干部队伍。

无障碍

关怀版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政务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