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晓林主持召开自治区政府创新创业工作专题会议

时间:2021年03月23日 来源: 西藏日报 作者:

背景色:

3月22日,自治区副主席孟晓林主持召开创新创业工作专题会议,听取工作汇报,全面总结过去“双创”工作成绩,研究部署2021年“双创”重点工作。

会议强调,西藏“双创”工作的本质就是科技创新,就是不断强化科技对西藏高质量发展的引领支撑作用,把各类“双创”载体、科技孵化器、高新区打造为“双创”主阵地,就是以实现创新创业产业平台、研究平台、投融资平台全要素互动为工作重点,不断提升各族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要求,一要更高标准提升各类“双创”平台,聚焦平台建设质量、专业化服务、运营管理、科技型企业孵化、科技成果转化应用、吸纳就业、辐射带动等打造升级版;二要更大力度推进发展要素聚集,引导创新创业团队和企业向平台集聚、平台向产业园区集聚;三要更深程度激发产业发展内生动力,切实发挥高新区在经济社会整体转型中的龙头带动作用;四要更加精准地发挥各级政府职能,强化组织保障,做好政策衔接,加强督导检查,营造创新创业的良好氛围。

无障碍

关怀版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政务APP